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多空激战 黄金市场静待耶伦“亮剑”

中油网 2017-03-02 10:06

在特朗普国会讲话后,黄金多空的交锋有所加剧,特朗普政策不确定性有所降低,美国经济数据较为强劲,美联储官员不断发表鹰派讲话,将3月份的加息的锤子已经抬起,令金价一度刷新一周低点至1237美元附近,然而市场对通胀预期的升温,避险需求尚未退却,印度的黄金实物需求显著增加,黄金ETF时隔两周再现流入,仍给金价提供了支撑,目前回升至1246美元附近;市场还在等待美联储主席耶伦最后的讲话。

利空一:美元重现走强迹象

隔夜美元指数小幅冲高,在短线顶破了过去七周的高点101.77附近的阻力,最高曾触及101.98;一般情况下,美元的走强,会对金价形成明显的压制;不过101.77阻力尚未确认是否有效突破,周四的收盘价将尤为重要。

如果美元指数能够站稳在101.77上方,料将重启涨势,并有望向过去十几年的高点103.82发起冲击,这对金价不利;然而,如果美元重新跌回101.77下方,或表明隔夜的冲高仅是一次假突破而已,将加大美元回落至100关口的风险,这将有助于金价上涨,但目前这种情况的可能性有所降低。

利空二:全球股市大幅上涨,英国和美国股市均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隔夜欧美均表现乐观,都录得逾1%的涨幅,英国股市和美国股市更是双双再创历史记录新高,表明市场的风险偏好较强,这影响了黄金的避险需求,对金价有所拖累。

据观察,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和中国PMI向好改善全球增长乐观情绪,隔夜欧洲股市下美国“大选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英国富时指数大涨1.6%,创历史纪录新高至7380点;法国股市大涨逾2%。

美股方面,道琼斯工业指数涨逾300点至21000点关口上方,再创历史纪录新高至21169点,在不到五周的时间上涨超过了1000点,为历史最快涨速,标普500和纳斯达克亦再创历史纪录新高。

亚股方面,周四日经225指数开盘亦大涨逾1%,创14个半月来新高至19668点。

利空三:美国经济数据强劲,官员讲话持续鹰派,美联储3月份加息预期显著升温

近期出炉的美国经济数据总体极为强劲,美联储多位官员不断发表鹰派讲话,已经将美联储3月份的加息概率推升至82%,利率的上涨预期一般也会影响不孳息资产黄金的魅力。

据观察,最新出炉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已经攀升至2001年以来最高水平,而隔夜的美国1月份PCE物价指数年率亦录得近5年来最佳表现,非常接近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美国2月份ISM制造业PMI连续六个月录得上涨,亦录得2014年8月以来最佳表现。

此外,除了之前众多地方联储主席发表鹰派讲话之外,近两日美联储副主席杜德利、及理事布雷纳德等具有投票权的美联储官员仍在发表强劲的鹰派措辞,美联储凌晨发布的经济状况褐皮书亦显示部分地区劳动力短缺加剧,共同给美联储3月加息提供支撑。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周四表示,鉴于全球经济情况改善且持续增长,应准备很快加息。美联储正在接近就业和通胀的双重目标,允许继续温和的加息,通胀率逐步向目标水平迈进,美国正接近充分就业。

据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利率显示,美联储3月份加息的概率已经高达80%;上周的时候该数据仅为32%。

然而,虽然黄金市场的利空因素令多头有所顾忌,但印度黄金实物需求的强劲,让多头得到了一些喘息的机会,另外法国大选不确定性消除之前,市场仍在一些避险买盘给金价提供支撑。

利多一:印度黄金需求强劲

贵金属咨询公司GFMS周三(3月1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印度2月黄金进口跳增至50吨,同比增长逾82%,受益于累积的珠宝需求及零售消费者增购黄金用于婚礼。这在基本面给国际金价提供了较为强劲的支撑。

GFMS资深分析师Nambiath表示,现金短缺缓解下,积蓄的需求得到释放,加之婚礼相关买需都刺激了2月进口,但3月进口或许会下滑,因近期金价涨势已开始削弱买家兴趣。

利多二:全球最大的黄金ETF持仓时隔两周重现增仓

据观察,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的持仓在周三增加了2.37吨,至843.54吨。该基金持仓自2月18日起便一直维持不变,时隔两周后的资金流入,暗示部分基金经理看涨黄金中线走势。

RJO Futures资深商品经纪Phillip Streible称,黄金市场最初反应是被大举抛售。许多人对加息概率大幅攀升感到怀疑,地缘政治风险犹在。现在人们在消化信息,关注一些外围发展。

☆市场还在等待女王耶伦亮剑☆

相对而言,周四的经济数据和事件相对较少,投资者仍在关注美联储主要耶伦在北京时间周六凌晨2:00的讲话,这也将是美联储利率决议前的最后一位美联储官员讲话,市场将观察耶伦对3月份加息的态度。

PNC银行副首席经济学家Gus Faucher表示,对于市场来说,这是个了解耶伦想法和利率未来走势的机会。我们从中可以了解到耶伦是否有加息意愿。他强调这次讲话相当重要:“如果给重要性评分的话,1到10分,这个讲话重要度有9分。

技术面来看,中油财经网分析师认为,金价虽然在20日均线1237美元附近获得了初步支撑,但并没有收复5日均线,下行风险依然较大,建议继续关注20日均线附近的支撑,重点关注布林线中轨1230美元附近的支撑,有效跌破该位置,或将确立黄金的中线下跌走势。上方重点关注200日均线1262美元附近的阻力,在有效升破该位置前,金价风险偏向下行。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