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富故事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李嘉诚50多年悟出的8条财富真理

中油网 2017-03-02 11:47

李嘉诚是我们这个时代最杰出的商人之一。他作为香港巨商和财富化身,在创业之初完全是白手起家、以小搏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财富神话。那么李嘉诚是凭什么做到的呢?

1.未学经商,先学做人

有人说,传统文化与商业文化大相径庭,水火不相容。成为商界巨子的李嘉诚,却能将这两者很好地结合成一体。

李嘉诚在香港乃至国际商界树立起良好的大家风范,因恪守商业道德而赢得了高度的信誉。这千金难买的信誉又回馈了李嘉诚无数的财富。

2.为没有敌人而自豪

李嘉诚不仅靠他的诚信赢得他人的合作,同时也靠他的善良、仁慈得到了许多人的帮助和支持。善待他人,是李嘉诚一贯的处世态度,即使对竞争对手亦是如此。

李嘉诚生意场上的朋友多如繁星,几乎每一个有过一面之交的人,都会成为他的朋友。他在生意场上只有对手而没有敌人,不能不说是个奇迹。

3.多问一个为什么

一个人能否成功,有时要看他对事物的感受能力。20世纪50年代初,李嘉诚就是通过这种“为什么”思维获得第一桶金的。

回首李嘉诚先生的成功之路,无论是选择生产塑胶用品到生产塑胶花,还是后来投资地产,“为什么”思维在他成功的旅途上助了他一臂之力——生意都是先下手为强。

多问一个为什么,就可以不断发现成功的契机。

4.机会不会坐着等你

机会不会坐着等你,若奢望机会可轻易到手的话,是绝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5.老二如何变老大

成功没有绝对方程式,但失败都有定律;减低一切失败的因素就是成功的基础。那么老二如何变老大?或者更正确地说,老三、老四、老五如何变老大呢?

李嘉诚曾为其他许多同行提出了以下几点宝贵建议:

1)知己知彼。做任何决定之前,要知道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更要看对手的长处,掌握准确、充足的资料做出正确的决定。

2)磨砺眼光。知识的最大作用是可以磨砺眼光,增强判断力,有人喜欢凭直觉行事,但直觉并不是可靠的方向仪。

3)设定坐标。我们身处一个多元年代,面临四方八面的挑战,我们要找出一些适合公司发展和管理的坐标。

4)灵活的架构。不同业务的管理层自我发展生命力,互相竞争,不断寻找最佳发展机会,带给公司最大利益。

5)毅力坚持。成功没有绝对方程式,但失败都有定律:减低一切失败的因素就是成功的基础。

6.游泳哲学

如果我要到达对岸,我要确信我的能力不是仅可划到对岸,而是肯定有能力划回来。凡事必有充分的准备然后才去做。

7.不与业务谈恋爱

不要与业务“谈恋爱”,不要沉迷于任何一项业务。

这是一种有着丰富的商业经历之后,超然于商业活动之外的心灵感情。对于一个真正的商业人士来说,在他的眼中,应该是只有赢利的业务,而没有永远的业务。

8.商人的角色定位

我首先是一个人,再而是一个商人。每个人一生中都要扮演很多不同的角色。也许,最关键的成功方法就是寻找到人生的坐标。

没有原则的人,会飘流不定,有正确的坐标,我们做什么角色都可以保持真我,挥洒自如,有不同程度的成就,活得更快乐更精彩。

责任编辑:崔远翔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