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初请数据&耶伦重磅来袭 黄金价格翻身仗即将打响!

中油网 2017-03-02 14:13

周四(3月2日)现货黄金亚盘时段下跌近3美元,维持1245美元附近波动态势。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推动下,全球股市延续大涨趋势,风险偏好回归黄金陷入震荡。投资者需关注今晚初请数据的公布,以及后天的耶伦讲话。

1.初请数据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今晚21:30将公布美国至2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市场预计24.5万人,前值为24.4万人。若本周美国初请数据靓丽,必然将升温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因在3月16日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前,这将是最后一个初请数据。

基本释义:初请失业金人数是反映其国内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指标之一,统计的是第一次申请领取失业金的人数。由于该数据每周都公布,是投资市场的焦点所在,失业人数的大幅增加,代表美国经济表现不佳,对美元不利。

上次数据回顾:2017年2月23日21:30,美国至2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前值23.9,预测值24.1,公布值24.4。

整体而言,现货黄金价格上行受到1250美元/盎司强力压制,而消息面风险偏空,今晚美国初请数据公布,或打破僵局,若初请数据靓丽,黄金将跌至1240美元,若初请数据疲软,黄金价格有望破位上行,望投资者重点关注。

2.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

北京时间周六(3月4日)凌晨,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发表讲话。这也是耶伦在3月货币政策会议噤声期之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讲话。美联储最新会议纪要显示,多名与会者认为,若未来信息显示劳动力市场和通胀与预期持平或好于预期,或经济过热风险增加,那么加息会“相当快到来”。

美联储主席耶伦早前在国会作证时曾表示,等待太长时间才再次加息是不明智的。美联储多数官员发表了鹰派的讲话,令美联储升息预期持续升温。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3月16日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届时耶伦还将召开记者会。

值得注意的是,FOMC在3月14-15日会议上加息的概率已经攀升至69%,更有美联储官员甚至表示,3月加息概率已经超过80%。同时,美联储“三号人物”杜德利表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及共和党掌控国会后,收紧货币政策“变得更为紧迫”。

周三(3月1日)美国经济数据显示,通胀略低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耶伦最为青睐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指数(PCE)1月上涨0.4%,年率增长1.9%,为自2012年以来最接近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美联储3月加息的概率在上升,且美国PCE物价指数逼近2%的通胀目标,恐将加快美联储加息进程,这将点燃美元新一轮牛市行情,而黄金价格或承压回落。

此外,特朗普虽未提及税改具体细节,但表示万亿美元将投入美国基建,这利好美国经济发展,对美元指数形成提振。不过,分析师警告称,特朗普不确定性仍需注意,其新移民政令尚未公布,税改细节暂未透露,恐将限制美元多头反弹空间,这将利好黄金。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