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黄金T+D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黄金实物强劲需求 黄金T+D险守10日均线

中油网 2017-03-02 15:50

周四(3月2日)黄金T+D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278.24元/克,本周美联储加息预期显著升温,美元再度走强令金价承压明显,但印度方面传来实物需求强劲的消息,暂时帮助金价勉强守在10日均线277.46元上方,日内数据较为清淡,市场还在关注周六凌晨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

除了之前众多地方联储主席发表鹰派讲话之外,近两日美联储副主席杜德利、及理事布雷纳德等具有投票权的美联储官员仍在发表强劲的鹰派措辞,美联储凌晨发布的经济状况褐皮书亦显示部分地区劳动力短缺加剧,共同给美联储3月加息提供支撑。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周四表示,鉴于全球经济情况改善且持续增长,应准备很快加息。美联储正在接近就业和通胀的双重目标,允许继续温和的加息,通胀率逐步向目标水平迈进,美国正接近充分就业。

据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利率显示,美联储3月份加息的概率已经高达80%;上周的时候该数据仅为32%。这对金价有所压制,隔夜黄金T+D一度刷新四日低点至276.86元/克。

另一方面,印度方面传来了一些利好消息。

贵金属咨询公司GFMS周三(3月1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印度2月黄金进口跳增至50吨,同比增长逾82%,受益于累积的珠宝需求及零售消费者增购黄金用于婚礼。这在基本面给金价提供了较为强劲的支撑。

中油财经网提醒,日内消息相对清淡,交投可能受到限制,投资需要留意美元指数的走势,若美指站上102关口,可能会再次令金价承压;此外北京时间周六(3月4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会发表讲话,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这也将是美联储利率决议前的最后一位美联储官员讲话,下周将进入噤声期。

上方关注5日均线279.31元附近的阻力,下方关注20日均线275.83元附近的支撑。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