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加息箭在弦上 三月黄金价格跌入谷底?

中油网 2017-03-02 17:36

周四(3月2日)欧盘中,现货黄金继续疲软态势,目前在1244美元附近运行,因多位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轮番轰炸”,3月加息预期陡然升温,令黄金本轮升至3个月高点的反弹势头遭遇挑战。

痛下决心

美联储(FED)在周三(3月1日)公布的最新经济状况褐皮书中指出,1月初到2月中,美国经济以温和至适度的步伐增长。不过,由于特朗普政府财政政策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企业的乐观情绪有所降温。

褐皮书称,“企业对短期经济前景总体持乐观看法,但较上一次报告有所减弱。”

美联储在去年12月进行两年来第二次升息。但预计今年会加快升息步伐,因失业率降至低位,目前为4.8%,且通胀逐步回升。

褐皮书指出,就业市场供应仍然吃紧,部分地区的企业报告,劳动力供应缺口扩大。很多企业还表示,技术工人供应不足推高薪资。

褐皮书无疑再次证明美国经济前景十分不错,换句话说,加息的理由更加强劲了。

美联储的集体行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3月加息预期一跃升至86。

原本保持谨慎态度的投行也在美联储的“淫威”下屈服,纷纷为3月加息摇旗呐喊。

原本市场认为美联储在特朗普财政政策对经济影响不明朗的情况下会采取观望态度,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近来经济数据的强劲态势让美联储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了。

可以预见第一季度就加速紧缩对黄金将是很不利的,不过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周四在接受采访时的一番话耐人寻味。

综合上述,近期美联储加息预期令金价上行受阻,但特朗普政策不确定性及政治风险对黄金来说是支撑,展望2017年,国际风云事件仍然很多,比如欧洲国家大选,欧盟内部民粹主义势力抬头,脱欧思潮不断壮大,以2017年的意大利大选、法国大选及德国大选,预计2017年黄金市场形势还是比较乐观的。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周四投资者应关注晚间将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等数据的表现,料将给金价短线带来指引。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