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加息已势在必行? 黄金价格3月注定遭殃?

中油网 2017-03-02 19:32

美联储(FED)继续发出鹰派声音,3月加息预期扶摇直上,黄金承压下挫。黄金下跌0.27%至1245.71,白银下跌0.22%至18.37。铂金上涨0.2%至1014.5,钯金下跌0.3%至772.64。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周三黄金持仓 较周二增加0.28%,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的白银持仓仍持平。

痛下决心

美联储(FED)在周三(3月1日)公布的最新经济状况褐皮书中指出,1月初到2月中,美国经济以温和至适度的步伐增长。不过,由于特朗普政府财政政策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企业的乐观情绪有所降温。

褐皮书称,“企业对短期经济前景总体持乐观看法,但较上一次报告有所减弱。”

美联储在去年12月进行两年来第二次升息。但预计今年会加快升息步伐,因失业率降至低位,目前为4.8%,且通胀逐步回升。

褐皮书指出,就业市场供应仍然吃紧,部分地区的企业报告,劳动力供应缺口扩大。很多企业还表示,技术工人供应不足推高薪资。

褐皮书无疑再次证明美国经济前景十分不错,换句话说,加息的理由更加强劲了。

美联储的集体行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3月加息预期一跃升至86。

原本保持谨慎态度的投行也在美联储的“淫威”下屈服,纷纷为3月加息摇旗呐喊。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BTMU)周三)撰文指出,眼下目光转向美联储,金融市场愈发消化3月加息的概率,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的讲话无疑将有更大的可能性会支撑这一逻辑。

鉴于3月加息预期的改变,三菱日联银行认为美联储将有更少的理由将加息延迟至3月之后。这将确保美元在未来数日继续上涨,假设耶伦届时不希望在会议前后改变市场定价并加息。

荷兰银行(ABN AMRO)周四称,预期美联储3月就会升息。今年至今的美国商业调查数据显著改善,表明美国经济在2017年初加速上升。其中,1月ISM制造业和非制造业指数均创出或逼近一年来高位。消费者信心也呈现上行趋势。包括消费者支出的其他数据表现也优于预期。

荷兰银行认为美联储2017年会升三次息,下一次升息会提前至3月,未来两次升息仍保持在6月和9月。年内升息4次的风险,但这将取决于财政刺激政策的时点和规模。市场目前对年内升息的定价是2次。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美国经济学家Thomas Julien周四在研究报告中指出,2月ISM制造业报告说明,制造业现在正在获得发展动能。这种乐观情绪上扬应在短期内转化为更为活跃的经济活动。此外,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依旧温和,美元也变得越来越强势。

法国外贸银行认为报告可能驱使美联储在下次会议上进行加息,3月加息越来越有可能。

瑞穗银行(Mizuho Bank)首席市场经济学家Daisuke Karakama周四表示,美联储3月升息几成定局,原因是考虑到特朗普施政未稳,美联储可能认为当前是建立缓冲、上调利率的最佳时机。因为现在升息的话,美联储就为未来降息预留了空间。

原本市场认为美联储在特朗普财政政策对经济影响不明朗的情况下会采取观望态度,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近来经济数据的强劲态势让美联储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了。

可以预见第一季度就加速紧缩对黄金将是很不利的,不过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周四在接受采访时的一番话耐人寻味。

她指出美国接近充分就业,美元的进一步上涨可能损害对美投资。

这意味着美联储在加息时会将美元汇率纳入考虑,而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今年美联储多次加息势必会显著推高美元,这可能是白宫和美联储都不愿意见到的。

由此可见,美元的上行空间可能有限,对黄金造成的压力不会太大。

市场观点

永丰金融研究主管Mark To称,美联储(FED)官员的鹰派言论让黄金目前面临些许抛售压力,3月加息可能性很大。

他补充道,整体的政治风向也在改变,避险需求没有受到影响。

福四喜国际(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称,虽然美联储鹰派而美股创下新高,但是黄金的表现依然抢眼。

他补充道,过去5个交易日黄金并没有怎么跌,基金和美国新政府和法国大选前不愿意大量减仓。

责任编辑:崔远翔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