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投资技巧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在原油投资中 “忍”了、“狠”了后破茧成蝶吧!

中油网 2017-03-02 14:49

静心观水流,冷眼看世态,投资,最怕的莫过于心急,最坏的莫过于冲动。当把分析变成一种任务、把投资变成一种负担,就已经偏离了路线,每天面对K线的跳动,搞的就跟上战场一样,本就优雅现变得不俗。

别倒退着往前走,不然你看到的就是眼泪和悲伤,有时候是屠夫、有时候是绵羊。羚羊和狮子奔跑,一个是为了活命,一个是为了猎食,羚羊若一次失误就丧失生命,狮子最多没了顿美餐。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有成功,也有失败;有开心,也有失落。如果我们不把生活中的这些起起落落看的太重,也许会过得好一点,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空云卷云舒,以平常心去面对,骄不赚,败不馁。

在原油投资中,“忍”和“狠”是两个特别需要的性格。

“忍”就是要耐得住寂寞,并且无论是在涨势或跌势中都能够坚持。很多投资人在金市下跌时常常会不断地猜底并且“抄底”,结果反复被套,反复斩仓,不是将资金的“雪球”越滚越大,而是犹如将雪球放在暖阳下一般越来越“消瘦”。真正能够做到一路“忍”下去,不到真正的底部决不介入者,恐怕只能用“凤毛麟角”来形容,这也就是为什么成功者永远只是极少数的主要原因。在涨势中就更考验人的意志和耐性了。

我们都知道,在一波大行情中,上涨幅度甚至超过了一倍,但置身其中并能够获得30%以上收益者已为数不多,与大市同步甚至超越大市者就更是寥若晨星了。这是因为投资人在现货一旦上涨,获得一定的收益后,其注意力就主要集中在了出单变现上,而不是将精力放在判断大市能否继续上升之上,或者认为即使将自己的单子卖出后市场仍保持向上趋势,也可以继续买进,说不定新买进的点位行情走势还会更强呢!如此一来,原先打定主意做长线投资的,到头来却变成了不停地追涨杀跌做短线,获利不断被手续费、印花税和幅度不大的亏损所蚕食,甚至到行情结束时仍不愿退出,最终由赢利变为亏损。

可见,投资现货是需要很强的“定力”的,尤其是建立在对市场有较为准确研判基础上的定力,将是我们获得较大成功的重要条件。

“狠”就是在认定了行情和现货产品的趋势后,不做东一榔头西一棒的零敲碎打似的投资,而是将目标锁定在好的点位之上并重仓出击,即在机会成熟时全身扑上,不留较大的余地。而在认为出货机会到来的时候,也完全可以全仓退出,没有必要进行什么“分批减少仓位”。

因为在大行情到来的时候进行所谓“分散投资”,事实证明多是分散利润,毕竟我们是人而不是神仙;另外,如果我们所持有的价位涨跌不一(这是很常见也很正常的事),可能将我们的态度搞坏而做出错误的做单决定。做单的点位必然经过我们深思熟虑,或干脆就是“老相好”,即使有所“颠簸”也仍在我们的预料之中,不会轻易就被主力“洗”出。因此,如果你要赚钱,唯有把“忍”和“狠”演绎到极至。

“忍”就是在您较长时间外出时,不能有“路边的野花不采白不采”的思想,亦既下跌趋势一旦确认后,除了空仓等待就是空仓等待,这不愚人刚出了狼窝又进了虎穴,真是”忍无可忍“这就是逆市而为的血的代价。

“狠”就是不管您走到哪里都应该从一而终,不要被精彩的世界和野花所迷惑,最温暖的地方还是您自己的家。亦即上涨趋势一旦确认后,您就应该好好地体会轻舟欲过万重山的境界。

最后还要提醒投资者,做现货原油天然气投资要有良好的心态,要有勇气和信心,胜不骄败不馁。投资者的最高境界是手中有单,心中无单,手中无单,心中有单,本着平和的心态,宁静致远看涨跌,就会成为现货投资市场里的大赢家。市场有没有风险,不在于所处的位置,而是你介入的时机,收益好不好在于你选择的点位和操作的手段。

责任编辑:崔远翔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