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贵金属学院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比特币能和黄金平起平坐了?

中油网 2017-03-03 18:22

比特币价格再次超越黄金触及历史最高纪录,然而,该数字货币是否准备好成为一个可靠的长期储存手段,那么,比特币能和黄金平起平坐了?

本周四(3月2日),比特币价格超越黄金创造单个币值记录,根据CoinDesk比特币价格指数(BPI),在过去的几个交易日,比特币不断创造纪录高位,更是在昨日达到了1,284.33美元的价格新高。

相比之下,现货金价伴随着现货白银的暴跌,于昨日下跌1.4%至1232.40美元每盎司,当前每盎司黄金现货的价格是1237.73美元。

比特币价格超越金价的情形曾于2013年在Mt. Gox交易所上演过一次,当时仍未倒闭的Mt. Gox是世界上最大比特币交易平台之一,随后因为监管和黑客攻击问题,比特币交易市场日趋萎靡,直至2015年早期开始,比特币再次进入了反弹模式。

两个月前,比特币价格暴涨的主原因是来自中国市场需求的提振,但随着央行猝不及防的介入,国内的交易平台开始收紧,比特币进入波动时期。

随后特朗普政策的不确定性再次给比特币交易市场带来了积极向上的信号,但大部分人还是将最近的上涨行情归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授权创建第一个比特币交易基金的可能性。

以上是关于“比特币能和黄金平起平坐了?”的简单介绍,想了解更多比特币知识敬请关注中油财经网。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