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富故事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贾跃亭的“绝密档案” 大佬原来是学霸

中油网 2017-03-03 13:04

不同于马云的随和幽默、李彦宏的文艺份儿十足,媒体更喜欢给贾跃亭贴上“疯狂”的标签。贾跃亭到底是怎样的呢?他的同乡、发小又是怎样评价他的呢?

以前有媒体实地走访了贾跃亭的家乡山西省临汾市。在记者的镜头下,贾跃亭变得愈发鲜活起:原来运筹帷幄的贾老板也是一枚活泼、幽默、爱说笑话的高智商美男子。

“亭娃子”的童年也疯狂

出生于1973年的贾跃亭家乡在吕梁山脚下、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的一个小村子。亲戚们喜欢唤他“亭娃子”。对于贾跃亭,其亲戚和相邻人家的看法比较一致:出身普通人家的普通孩子。此前,并没有看出什么特别。

贾跃亭的同乡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年少时贾跃亭很瘦小,“还挺担心他的,没想到现在他有那么大的本事。”

“牛娃(贾跃亭的昵称)小时候很淘气,但是是很可爱的淘气。”在贾跃亭的发小眼中,年轻时候的贾跃亭是个活泼、幽默、爱讲笑话、智商高的孩子。同学们都很喜欢跟他一块玩。“小时候凑在一起,就喜欢打打扑克、下下象棋、逃个学。”逃学的理由也和普罗大众大相径庭:头疼、肚子疼。

贾跃亭曾对媒体描述:小时候因为他最小而备受宠爱,尽管调皮但父母很少打骂他,唯有一次,贾跃亭逃学,被母亲狠狠打了一次。

虽然逃学,但是贾跃亭的学习成绩可不马虎。“整天跟他一块玩,到了考试的时候,贾跃亭的成绩就在前面。我的就在后面。因为他聪明呀,他也没偷偷学习。上自习包括下自习,我们都一块睡觉。”在发小拿出的一张成绩单上显示,贾跃亭高一期末考试的成绩总分为555.5分,全班排名第七。

图为贾跃亭高一期末考试成绩的成绩单

一位资深媒体人这样评价贾跃亭:是梦想家,还是赌徒?很难分析清楚界限,但是有一点是清晰的,那就是贾跃亭是一个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一位公众人物。从他的履历来看,他也是白手起家,能走到现在,堪称新一代的励志创业偶像。

“你能行,我们相信你”

据乡邻指认,贾跃亭的老家位于北膏腴村的西北部,这个小村庄并不富裕。

视频中,贾家老宅红色的小门紧闭,有青砖建起的围墙与一层房屋,与邻居们近年翻新的房屋相比,显然并不起眼。现在,这座老宅已经破旧不堪。

邻居介绍,这座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老宅,已经七八年没有人住了,贾跃亭的父母已经举家迁至北京。“贾跃亭家里两个男孩一个女孩,就靠他爸那点工资,养活他们很不容易。”

虽然贾跃亭久未露面,也没有看到其公开提及这个村子,但他对家乡也有回馈。

据村民回忆,贾跃亭爸爸70大寿的事情,贾跃亭将家乡的亲戚都接到了北京。“给我们住1000多块一间的酒店。其实给我们住一两百块的宾馆就已经很好了。”

去年贾跃亭曾公开表示,将大力支持家乡建设,更多了解临汾产业现状和投资环境,在乐视下一步发展中充分考虑临汾的文化、产业、区位等优势,尽最大努力回报家乡。

2016年,乐视像一艘在远航中不停起伏的大船。很少有企业家过得和贾跃亭一样,经历大起大落受尽质疑,同是又充满着惊喜和无所畏惧。在几乎令人窒息的融资环境中,贾跃亭一次次“绝处逢生”。

来自家乡的鼓励让贾跃亭一次次扭转乾坤,绝地反击。

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公开喊话:“家乡永远是你温暖的大后方。”王一新称家也挺是不靠资源靠头脑的晋商典型代表。“最近乐视遇到一些困难,我想说两个字挺住。只要心里有定力,脚下有根儿,没有过不去的坎儿,爬不过的坡。”

近日,火线驰援乐视的是同为晋商的孙宏斌。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融创以150.41亿人民币战略入股乐视。交易完成后,这家深耕房地产业13年的专业房企将成为乐视体系中上市板块乐视网的第二大股东,同事成为乐视超级电视和影业板块的重要股东。

孙宏斌说,贾跃亭是他人生中第一次有巨大合作冲动的人。因为贾跃亭有非常“稀缺”的企业家精神,令他感动。“我年轻的时候谁都不怕,现在谁都怕,老贾现在谁都不怕。”

怎么大风越狠,他心越荡。幻如一丝尘土,随风自由地在狂舞。他要紧握手中坚定却又飘散的勇气。他会变成巨人,踏着力气,踩着梦!

乐视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也没有放弃曾经被99%的人嘲笑过得梦想,坚定不移的去追求哪怕只有1%的成功。

责任编辑:崔远翔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