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加息概率狂飙黄金连破几道关口 耶伦讲话成金银决战日

中油网 2017-03-03 15:52

周五(3月3日)开盘后,现货黄金一路下挫,目前在1230美元附近运行,隔夜强劲的美国初请提示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令金价承压,今日晚间将迎来美联储官员及耶伦讲话,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最新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44年低位。反映出尽管首季经济增长仍然温和,但劳动力供应进一步收紧。加之通胀不断回升,可能促使美联储在本月实施年内首次加息。

3月加息概率狂飙至90%

本周以来,已有五位美联储高官密集释放鹰派信号。今年FOMC票委、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周一和周二接连表示,加息“宜早不宜迟”; 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老下级、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二称,美联储已经非常接近就业和通胀目标,他预期3月会议将“认真考虑”加息。

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二表示,加息的理由显得更为紧迫,预计联储可能在“相对不远的将来”加息。与耶伦关系密切、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周三认为,当前内外形势都有利于加息,若持续进步,迅速加息可能适宜。

周四晚间最新发表讲话的是美联储理事鲍威尔。他表示三月加息在美联储的讨论日程之中,今年加息三次依然感觉不错。他希望在缩表前看到利率远远高于零。随着这些高官陆续讲话,WIRP显示的市场对美联储3月加息的预期概率一路从20%、30%左右升至50%、70%、80%,最后达到90%。

美联储双巨头即将登场 金价还要进一步下跌?

在本周美联储官员轮番释放鹰派言论之际,近期就业和通胀数据也令美联储短期加息的理由变得更加充分。本周的压轴大戏无疑是周五美联储两大头号人物的讲话。

北京时间周六01:00,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将发表讲话;北京时间周六02:00,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芝加哥高管俱乐部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他们的言论可能为联储的政策路径提供进一步线索。

综合来看,目前黄金的下跌仍是受到3月加息预期的压制,,从美联储此前的两次加息情况看,黄金都会走弱,只在事后上涨,这种情况可能还会出现,短期风险可能是向下的。然而市场还对地缘政治风险保持警惕,风险因素都没有消退,而且还有美国和欧洲正在升高的通胀。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周五晚间投资者需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耶伦和副主席费希尔的讲话,如果两人的措辞偏向鹰派,则可能令金价进一步承压。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