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黄金T+D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黄金T+D一周低位徘徊 料录得3个月来最差单周表现

中油网 2017-03-03 16:13

周五(3月3日)黄金T+D在一周低位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276.18元/克,因市场对美联储3月加息达成普遍预期后,美元创近两个月新高,金价受到较大的额拖累,周线或将录得三个月以来最差表现。虽然金价下行风险依存,但多头仍未放弃抵抗。

基本面金价受美元打压基本面方面,在隔夜初请失业金录得四十四年来最佳表现,而且美联储又一位票委发表鹰派讲话后,隔夜美元指数获得了进一步的上涨动能,一举升破了102整数关口,并刷新2017年1月12日以来高点至102.27,黄金T+D则一度跌创一周新低至275.72元/克。

2017年票委、美联储理事鲍威尔表示,今年3月份会议上加息的理由已经“具备”,因为经济维持稳固势头,4.8%的失业率非常接近充分就业预期,通胀接近联储2%的目标,并且财政政策导致经济增长风险偏向上行。

分析师仍中线看涨从市场情绪来看,部分分析师依然看涨黄金中线走势,隔夜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仍出现了资金流入。

最新数据显示,3月2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持仓增加了1.78吨,为连续两个交易日增加,暗示在金价走弱之际,出现了一些逢低买盘。

盛宝银行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短期金价的风险可能是向下的,但市场还对地缘政治风险保持警惕,这些都没有消退,而且还有美国和欧洲正在升高的通胀。欧洲通胀数据逼近4年的高点。”

荷兰银行周四(3月2日)将现货黄金2017与2018年平均金价预估分别调升至每盎司1248美元与1350美元。

德国商业银行日前也将2017上半年金价预估上修为每盎司1250美元,对今年底金价预估为每盎司1300美元。

技术面短线较为悲观技术面来看,日线级别,黄金T+D的多个技术指标死叉良好运行,下行风险依然较大,进一步关注布林线中轨274.26元附近的支撑,2月12日低点272.18美元是较强的支撑所在。不过周线来看,金价仍守在5周均线274.86元上方,中线走势处于中性,日内金价仍有机会温和反弹后再启动跌势,关注10日均线277.48元附近的阻力。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