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婚礼季促黄金需求 2月印度黄金进口暴涨82%

中油网 2017-03-03 19:03

经历2016年黄金进口令人失望的下滑之后,2017年2月印度的黄金进口上涨82%至50吨,背后的原因是珠宝需求的恢复和消费者为婚礼进行的黄金购买增加。

2016年2月由于印度消费者预期进口税会下调,纷纷推迟了黄金的购买,因此造成黄金进口下降至27.4吨。今年2月,由于婚礼季和现金供应回复正常的缘故,黄金的销售又开始上涨。

按整年来看,2016年印度的黄金进口相比2015年整整下降了44%,达到13年来最低水平。位于印度东部城市Kolkata的珠宝商Bamalwa认为去年是比较不寻常的一年,今年随着珠宝需求的复苏,黄金的进口和消费都会增加。

印度作为世界第二大贵金属消费国,它的黄金进口的增加会对黄金的价格有一个有力的支撑,当然,另一方面也会扩大印度的贸易逆差。目前黄金交投于3个半月高位。

印度施行废钞令之时黄金现货溢价出现出现了一个高峰,后来逐步将波动稳定在了10%左右。

废钞令对于印度的黄金市场的影响即使到今年1月还存在,但2月强劲的进口数据显示最差的情况已经过去,消费者已经回到市场上来了。

最值得注意的是,即使现在黄金处于相对的高位,黄金的购买依然热情不减。目前黄金交投于1250美元附近,与去年的1350美元的高位相去不远。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