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理财攻略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止损和风控:投资理财中的重中之重!

中油网 2017-11-27 15:38

关于止损问题,每一本关于交易的书,都会不厌其烦地提醒投机者,交易不利时要及时止损,迅速退出市场以降低损失。“如果你不愿意亏小钱,迟早就会亏大钱”、“刚开始时的损失是最廉价的损失”等等。尽管有如此多的提醒和忠告,面对交易不利的局面,投机者普遍性的习惯仍然是不愿迅速认赔,避免重大亏损的发生。理性上,一个投机者可能认识到止损的重要性,但在实际交易中却往往做不到。

严格止损和控制风险,远远没有想象中简单

交易不利时能够果断地壮士断臂,要求投机者具备极大的智慧、勇气和毅力。承担实实在在的损失、迅速改变自己想法、推翻原来的市场判断,这一切都会给投机者带来沉重的心理、精神压力,尤其是对一个市场新手,这种压力可能会彻底摧毁他的意志和信念,使他陷入疯狂和混乱。

有时候,投资者刚刚在绝望之中止损离场,市场价格立刻回到了原来交易的方向。如果再坚持一会,不但不会亏钱,反而能大赚一笔。回头一看,或许你正好买在市场的最高点,卖在市场的最低点。从理性的角度思考,为了控制交易风险,这是聪明的,但是,在别人看来,这种行为完全像一个大傻瓜。

短线交易者必须独立决策

止损策略是投机者在市场判断失误时的一种保护性措施,用来阻止重大交易亏损的出现。但是当一个投机者总的交易赢利小于一系列止损所带来的损失,即投机者没有能力在市场交易中赚取足够的利润时,严格的止损措施只是延缓投机资本减少的速度,不能改变投机者最终失败的命运。

其次,止损和投机者的交易理念密切相关。对于一个长线交易者来说,由于他每年交易的次数很少,每次入市前都做过充分的研究,可以很从容确定交易失败时的退出位置。止损点位非常明确,执行起来也相对比较简单。

而对于一个短线交易者,尤其是根据市场盘面变化操作的日内交易员,他每天频繁进出市场,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波动,只能依靠某种本能、感觉作出买卖决策。有时候,一笔交易从开始到结束只有几十秒钟,投机者很难有时间在入市交易以前详细策划,设立明确的止损点位。从入市到止损,一切取决于操作者非常个性化的市场感觉,旁观者很难插手。

责任编辑:Wendy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