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股市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A股前瞻: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两个“变化”和四大“首提”

中油网 2017-03-06 09:28

本周分析师们关注的焦点集中在两会议题上,其中分析师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两个“变化”和四大“首提”投资机会。其中,航空混改和火电供给侧改革最值得重视。

政府工作报告关注的点在于新增结构上:2017政府工作报告解读的核心结论是稳增长给控风险让出空间。经济增速目标下调至6.5%左右,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中性,M2增速预期下调至12%(但略高于去年实际水平)。财政赤字率保持3%水平(但低于去年实际水平),中铁路投资与去年持平,重大水利工程减少6项等。结构上,新增投资机会关注火电供给侧改革,重视报告对“蓝天保卫战”、农业供给侧改革推进的强调。

分析师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两个“变化”和四大“首提”投资机会值得重视:

两个变化

1)要重视今年所聚焦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材料、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制药、第五代移动通信,特别关注其中的:人工智能和集成电路;

2)关于传统产业的变化:从去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变为今年要“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我们认为今年,制造业仍将是边际变化最大的部分。

四大“首提”

1)要重视今年的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治霾力度。

2)要重视火电去产能。去产能部分首次出现去化火电产能的目标。

3)重视民航混改、军工混改,重视电力和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虽然民航混改在前期国资委工作会议上已经提过,但将民航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是首次;

4)继续重视脱贫扶贫!政府工作报告首次表示要实施最严格的脱贫评估考核,同时用大篇幅阐述脱贫扶贫工作。

天风证券徐彪认为中央的工作主线拎得很清楚,仍然是直面结构性矛盾,深化改革,所谓“脱虚入实”: 1. 供给侧改革,煤钢继续,火电异军突起。 2. 金融去杠杆,清理资产负债表。 3. 房地产:因城施策下的进一步细化。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