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三月加息搬上议程,短期金价回调压力大

中油网 2017-03-06 10:46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3月3日)亚市早盘在1235美元/盎司附近窄幅震荡。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五发表讲话称,如果决策者认为就业和通胀继续如预期一般发展,那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3月14-15日的会议上加息就可能是合适之举。

随着市场逐步消化3月加息的预期,金价在美元下跌的推动下发起反弹,最终略微收涨在1235美元附近。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隔夜金价探底回升,并录得下长影,暗示1223美元处存在支撑,但20日均线现已经转化为阻力。指标上,MACD绿色动能柱扩张,双线死叉向下,KDJ指标向下。在有效突破200日均线前,中期风险仍中偏下行。4H级别来看,短期金价依旧存在回撤风险,需关注1220美元一线的支撑力度。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3月3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2月28日当周,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增加39256手,至121720手,至逾3个月高位。

2.上周五(3月3日)金融数据公司Markit公布的一份行业报告显示,美国2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降至9月来最低。美国2月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3.8,初值为53.9,1月终值为55.6。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周三表示,全球经济改善与美国稳健复苏,说明美联储“很快将适宜”升息。她的讲话为美联储官员暗示最早可能3月加息的行动再添重要一笔。

2.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上周五表示,同意近期决策者暗示不久将升息的观点,因大选后经济信心增强且需求增长。

3.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上周五公布数据显示,2月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2015年10月来最高,为57.6,预估为56.5,1月为56.5。数据高于50的荣枯分水岭,意味着服务业扩张。

4.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称,上周五其黄金持仓量下降0.56%至840.58吨,周四为845.32吨。

5.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周四表示,目前风险平衡已经转变甚至偏上行,非常接近通胀目标,相信2017年加息3次仍然合理,三月加息在我们的讨论日程之中。美联储可能会在利率明显高于零之后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另外,本周市场将公布包括美国2月非农在内的一系列重要数据,同时欧洲央行决议也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Estelle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