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安倍或“三连任” 有望成为日本任期最长首相

中油网 2017-03-06 11:09

随着日本领导人“最多连任三届”的大门打开,安倍有望成为二战后日本任期最长首相。

3月5日,日本自民党在东京召开第84届党大会,正式决定将党章中规定的连续“最多二届6年”的总裁任期改为“最多连任三届9年”。这为首相安倍晋三持续任职至2021年提供了可能。

分析指出,安倍任内专注经济复苏计划,为日本带来罕见的稳定期,且反对党力量依然薄弱,其任期内并无强大挑战者。

但新华网也指出,安倍晋三长期掌权也引起日本社会的广泛担忧。日本国内反对延长自民党总裁任期的声音认为,安倍的“权力应受到限制”。

(上图来自:视觉中国)

与英国制度一样,日本也是由议会下院多数党领袖担任首相,同时日本以党总裁为国会众议院的党团领袖。因此,只须作为国会议员当选党总裁即可成为首相。

现年62岁的安倍,于2012年12月拜相,其首两届任期将会与2018年夏季结束。此前2006年,安倍曾有过时达1年的第一次首相经历,2007年辞任。

明年9月,如安倍能够顺利连任三届,他将共计领导日本9年至2021年9月。安倍的任期将打破明治天皇时期的桂太郎的最长首相任期记录。目前日本二战之后执政时间最长的领导人是佐藤荣作,执政时长7年8个月(1964-1972)。

很多分析师指出,安倍能够持续任职至2021年,因为他在职四年后仍保持着高度赞誉。近日,安倍通过成功的美国之行,以及与特朗普的会面,支持率再度上升。日本反对党仍相对薄弱,使安倍在任期内并无强大的挑战者。

安倍在周日的党代会上表示,“我将谦逊并且坚定的继续我们的挑战,绝不会忘记保持警醒。”

据共同社报道,安倍党代会上还表示,因通缩导致经济萧条而失去的50万亿日元(4384亿美元;3.02万亿元人民币)国民总收入(GNI)“已在去年夺了回来”。

据英国金融时报,日本庆应大学政治科学教授Yasunori Sone指出,安倍第一任期内专注其经济复苏计划,避免民族主义言论的策略,使得日本形成了罕见的稳定性。

责任编辑:崔远翔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