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菲永再度坚称将永不退出法国大选 勒庞支持率创六周新低

中油网 2017-03-06 11:16

法国中右翼总统候选人菲永(Francois Fillon)周末(3月4-5日)期间再度确认,他将继续参与总统竞选。此前,他在一场选举集会上证明了自己成为总统候选人的合法性。菲永还抨击共和党给他施加压力,迫使其退出竞选。在该次集会上,菲永大声表示自己是无辜的,没有人有权力强迫他下台,继续参加竞选是他自己的决定。

而最新的民调却显示,虽然菲永赢得大选的几率仍然很低,但现任“国民阵线”领导人勒庞(Marine Le Pen)的获胜几率六周内首次暴跌至30%以下。

菲永坚称不退选

在巴黎埃菲尔附近的大规模集会上,菲永这位保守党总统候选人向成千上万欢呼的支持者表示,针对他贪污的指控是不公平的。据彭博报道,在此次集会上,菲永重申自己犯了一个错误,他不该让妻子成为议会助手,而他将为这一错误负责。他表示,自己为了支持者们正在对抗辞职压力。

依靠着此前积聚的支持和人气,菲永赢得了去年11月共和党的初选。而眼下,他指出,选民有选择的权利,所有法国人都有权力选出理想的新总统,如果大家能坚持到底的话。

几个小时后,菲永接受了法国2台的电视采访。他表示, 没有人可以阻止他成为总统候选人。任何有关这方面的尝试注定将遭遇失败。他在采访中表示,自己不会在4月23日的首轮竞选前退出,也没有人能强迫他这么做。

勒庞的表态

在菲永做出这一声明前,勒庞接受了《60分钟》节目的采访。该访谈成为头条新闻,并在周日进行了播出。勒庞在采访中表示,全球化已经成为一种没有约束的意识形态。现在所有国家正被迫回到全球化的辩论中去。疯狂的全球化使一些人受益,但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一场灾难。当被问及对宗教的看法时,勒庞表示,法国有自己的特色和喜好。当被问及俄罗斯是否是欧洲的威胁时,勒庞表示自己根本不相信这种说法,认为那是个大骗局。

菲永支持率下滑

Elabe民调公司的政治研究主管卡恩(Yves-Marie Cann)表示,菲永正和党内的其他领导人进行较量。他利用此次集会展示他竞选的合法性。在做出这一举动后,他不太可能退出选举。尽管菲永估计参加此次集会的人数高达20万。但是,警方援引BFM的消息表示,参加此次集会的人数仅在3.5万-4万人之间。四面楚歌的菲永继续面临支持率不断下滑的困境。周日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保守派候选人朱佩(Alain Juppe)如果能代替菲永参与大选的话,可能进入第二轮选举。

3月2日-4日公布的最新一期坎塔尔调查,以及周日的《费加罗报》显示,菲永的支持率只有17%,相比上月降低了3%。如此低的支持率可能使菲永退出竞选。一项针对1027人的调查显示,“国民阵线”领导人勒庞和独立的中间派候选人马克宏(Emmanuel Macron)可能继续参与第二轮竞选,其支持率分别为26%和25%。

然而,朱佩可能取代菲永的地位,有人猜测这种转变已经迫在眉睫。在这种情况下,前总理朱佩可能在地方选举中战胜马克宏,获得24.5%的支持率,而勒庞的支持率为27%。这种情况可能使马克宏仅赢得20%的支持率,从而不能进入第二轮竞选。

值得注意的是,在菲永申明不会退选后,朱佩通过推特宣布,他将当地时间3月6日上午10:30(北京时间周一17:30)召开新闻发布会,阐明自己的立场。

责任编辑:崔远翔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