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朴槿惠“亲信门”调查结果:与崔共谋向三星索贿430亿韩元

中油网 2017-03-06 14:24

周一( 3月6日)下午,韩国“亲信门”特别检察组在位于首尔江南区的特检组办公室召开发布会,特别检察官朴英洙公布“亲信门”调查结果。

朴英洙表示,朴槿惠和崔顺实共谋,从三星集团收取4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的贿赂。2015年朴槿惠指示三星物产和第一毛织合并,以支持李在镕顺利当选三星电子副会长,作为回报三星集团向崔顺实及米勒财团、K sports财团及韩国冬季运动会英才中心行贿430亿韩元。崔顺实的财产包括本人的228亿韩元在内,共计2700亿韩元。

朴英洙表示,确定朴槿惠总统涉嫌行贿和制作文化界黑名单,并确定朴槿惠参与秘密诊疗。朴槿惠在崔顺实的介绍下,接受过几位非法医疗机构人员的微整手术。这显示国家元首健康管理的青瓦台医疗机构处于崩溃状态。

朴英洙表示,朴槿惠和崔顺实通过借名手机,在2016年4月18日到10月26日之间共计通话573次。特别是亲信干政门事件曝光以后,崔顺实逃往德国后从去年9月3日到10月30日接受检方调查回国为止,与朴槿惠共计通话127次。据悉,朴槿惠、崔顺实等人使用的借名手机,是前青瓦台行政官李英善2013年10月到去年10月之间,在在京畿道富川市一个营业代理点办理的,共计开设52部。

朴英洙表示,特检组进行了46次搜索调查,由于时间有限以及调查对象不配合,2月28日调查结束时,调查只进行了一半。

去年11月,深陷“闺蜜干政门”的韩国总统朴槿惠表态,称愿意接受特别检察组的调查。随后,韩国国会表决通过设立特检组,由20名检察官组成,去年12月21日正式成立,获国会授权进行为期70天的调查。随后,特检组认定韩国总统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以收受贿赂的嫌疑对朴槿惠立案。

2月28日调查期满之际,特检组共起诉了30名嫌疑人,其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总统闺蜜崔顺实和三星副会长李在镕。除此之外,还包括三星集团的多名高层、多名前青瓦台要员,以及涉嫌在“世越”号船难当天为朴槿惠实施整容注射的医生等人。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