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无惧美联储3月加息 市场看涨黄金情绪依旧高涨

中油网 2017-03-06 15:49

周一(3月6日)亚市尾盘,国际现货黄金一路下行,目前在1232美元附近运行,上周五(3月3日)因美联储主席耶伦强化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加上美元走势强劲令金价承压下挫。尽管如此,市场看涨黄金情绪高涨。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上周五发表讲话称,如果决策者认为就业和通胀继续如预期一般发展,那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3月14-15日的会议上加息就可能是合适之举。

她还表示,今年升息步伐可能加快,因为在她任期内首次出现了,短期内美国经济不再面临任何国内或海外阻碍的情况。

耶伦讲话之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显示,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升至96%,6月加息概率为98.1%。然而,由于此前几日多位美联储官员均表达了支持在3月会议上升息的观点,促进市场提前消化3月加息预期,因此美元反而遭到部分投资人获利了结的压力而转跌。

金市看涨情绪依旧火热

尽管上周金价创下今年以来的最大周度跌幅,但金市的看涨情绪依旧不减。据彭博社上周五(3月3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鉴于通胀上升预期,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继续看涨下周金价走势,刷新前两周创下的2015年4月以来最长连续看涨纪录。此外,对冲基金也仍在继续增持黄金的看涨押注。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3月3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2月28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连续第二周增持Comex黄金净多头头寸,至121720手。净多仓刷新上周触及的11月底以来最高水平。

德国商业银行市场分析师Eugen Weinberg表示,黄金往往在美联储加息之前表现疲弱,但这只是短期疲态而已。我认为近期内黄金可能会跌破1200美元。但黄金仍受到诸多强劲支撑,这对有利于黄金今年的走势。”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本周五市场将公布包括美国2月非农在内的一系列重要数据,同时欧洲央行决议也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