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韩誓言应对“中国报复”:采取法律行动,检查对华出口

中油网 2017-03-06 15:49

中油财经网3月6日讯,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周亨焕今日发表声明,称针对中国对韩企的“歧视行为”,韩方的应对将加强。韩外长则说,如果中国此举违反世贸组织(WTO)相关规定,将向中方提出异议。与此同时,一些韩媒在鼓吹“警惕中国借此分裂韩国社会”“只要韩国自己坚持住,中国就会退让”。虽然这些政客和媒体说得轻松,但涉事企业并不好过。据报道,乐天集团5日向韩政府诉苦,要求其积极向中方说明。

周亨焕是在访问美国期间发表上述声明的。声明称,“韩国政府正在密切关注中国当局采取的报复措施,并处理韩国企业遭到的歧视和损害”,韩方将针对违反WTO政策以及韩中自由贸易协议的行为,根据国际法采取行动。周亨焕说,最近正尽可能加大经贸应对力度。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产业部7日将举行工作会议,讨论如何处理化妆品、食品、电子产品等各行业在中国反制措施之下所受的影响,并启动韩中经贸检查小组,开始逐日检查对华出口情况以及与中国做生意的韩国出口商的处境变化,以便尽快对不公平行为做出回应。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5日称,周亨焕3日通过中国驻韩大使馆向中国政府转达,希望中国商务部能向驻华韩企提供有诚意的关注和保护。

辽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吕超5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韩国执意部署“萨德”导致中国民众不满,才会形成当前的局面,把责任推给中国是颠倒是非。此前有传言说,有中国人蓄意破坏韩国品牌汽车。江苏省启东市公安局4日证实,此人系吸毒产生幻觉后实施犯罪,与抵制行动无关。吕超说,韩国说要对情况进行调查,但如果是带有偏见的调查,那么可能对眼下两国在贸易方面的障碍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在韩国,“萨德”问题已经成为个别韩国政客作秀的工具。继4日在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前举行反对中国反制的“一人示威”后,韩国执政党自由韩国党国会议员元裕哲5日再到首尔火车站的乐天超市和明洞示威,要求中国立即停止相关措施。

一些韩国媒体也显得气急败坏。韩国《国民日报》5日发表题为“制裁‘萨德’的中国没有资格称作大国”的社论,称韩国现在必须减少经贸方面对中国的依赖,并警惕中国“借此分裂韩国社会”。韩联社5日的报道则列举中国在韩市场消费占有率较高的产品,如电视机、洗衣机、啤酒、泡菜、鱿鱼等,并发出疑问:“我们还要继续购买这些中国货吗?”韩国《中央日报》5日的社论称,虽然中国对韩国采取各种制裁措施,但如同当年钓鱼岛风波中国对日制裁一样,只要韩国自己坚持住,中国就会退让。

不过,这些韩媒的愿望可能会落空。韩国SBS电视台5日报道称,中国的反制措施越来越强烈,从4日到5日,辽宁省丹东市和东港市、江苏省常州市和浙江省杭州市的4家乐天玛特接连关门,均是因为违反中国相关消防规定。这是乐天决定向“萨德”供地后首次有实际店面被勒令停业整顿。乐天集团5日向政府诉苦,要求政府积极发挥作用,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说明乐天作为民间企业无法阻挡国家安保请求。该报道说,目前中国国内反“萨德”情绪正风起云涌,这场风波到底会闹多大现在谁也无法预测。

韩联社5日报道称,从本月3日起,韩国驻华使馆、总领事馆等驻华外交机构直接受理中国公民签证申请。此举旨在应对中方的禁韩游措施。据了解,此前签证申请必须通过旅行社。该报道说,中国国家旅游局已口头下达15日起全面停售韩国游产品的指示。这种说法尚未得到证实。《环球时报》记者5日在携程网搜索韩国游,显示无相关产品。

《韩民族新闻》5日发表社论称,之所以闹成这样就是因为韩政府的无能和不负责任。此前中方已数次强调将采取断然措施维护本国利益,但国务总理黄教安等人却似乎散布毫无依据的“中国不会轻易经济制裁”论调。事态发展到了这个地步,还有的保守媒体毫无责任地宣称“即使倒闭几个企业,为了国家安保,也是无奈之举”。韩国《每日经济》说,本周末支持和反对弹劾朴槿惠的韩国民众都举行了大规模游行示威,“萨德”问题仍是极端对立的一个焦点。参加反对朴槿惠示威的很多民众手拿要求“撤回部署‘萨德’决定”的标语。44岁的首尔市民姜基福说,“萨德”以安保为借口,实际上却成为东北亚和平的威胁和制造战争危机的工具,正是怀着这样的想法他才来参加示威。

责任编辑:钟皖靖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