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国防费突破万亿 增长合理合法适度稳健

中油网 2017-03-06 15:53

中油财经网3月6日讯,每年“两会”,国防费都是外界关注的焦点。3月4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傅莹披露,今年国防费预算保持增长,增幅在7%左右,占GDP1.3%。全国人大代表、著名国防政策和军事战略学专家、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舟少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指出,“中国国防费突破一万亿元人民币,标志着中国的国防实力上了一个新台阶”,这一增长合理、合法、适度、稳健和可持续的。

陈舟少将指出,中国国防费投向投量的重点是优化武器装备规模结构,发展新型武器装备。近年来,解放军新型武器装备密集亮相,大型武器装备研发特别是动力技术、材料技术、飞控技术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辽宁舰首次开展远海训练、陆军朱日和开展红蓝实兵对抗……解放军装备更好了,走的更远了,训得更狠了,练得更勤了。这些进步,都离不开国防费。

近年来,中国国防费一直备受外界关注。每次公布国防费预算后,不论涨幅多少,用在何处,总会引来部分国家的指手画脚。对此,陈舟少将举例指出,近十年来,中国国防费占GDP比重平均为1.32%,去年为1.28%。国防费占GDP的比例,仍远远低于美国、俄罗斯等世界大国4%的水平,也大大低于世界2.4%的平均水平。“相对于世界其他主要国家,国防费无论是占GDP的比重,还是国民人均和军人人均数额,都是比较低的。”陈舟说。

陈舟少将强调,中国国防费增长的合理、合法、适度、稳健和可持续的,“政治决定军事,政略决定战略。一个国家是不是对其他国家构成威胁,主要不在于它的国力军力是否强大,而在于它奉行什么样的内外政策。而我们走的是和平发展的道路,坚持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

责任编辑:钟皖靖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