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黄金T+D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黄金T+D险守200日均线 仍受两大利空打压

中油网 2017-03-06 15:58

周一(3月6日)黄金T+D小幅反弹,目前交投于276.35元/克,主要是受到200日均线的支撑,市场对上周的跌势进行了小幅修正,但鉴于耶伦上周表示2017年加息进程将明显快于过去两年,而且市场对法国的大选的担忧情绪有所减弱,金价下行风险依然较大。

①北京时间上周六(3月4日)凌晨,美联储主席耶伦在芝加哥高管俱乐部发表讲话中重申了3月加息份信号,进一步坚定了市场对美联储3月份加息的预期。

耶伦还表示,2017年宽松政策的取消过程不太可能像2015-2016年那样缓慢;但逐渐取消宽松政策可能依然是合适之举,未来几年渐进加息可以防止过热。

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的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在报告中指出,耶伦的讲话为市场预期的3月加息亮了最后的绿灯。预计本周有三项数据支持加息,包括非农就业数据强劲、失业率下降、时薪同比增速加快。

耶伦讲话中关于2017年加息速度明显快于过去两年,这可能在本周继续发酵,这可能对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

②另一方面,近期欧洲政治风险有所减弱,主要是法国民粹主义代表勒庞的支持率明显下降,独立候选人马克龙的胜算明显增加,令市场对法国脱欧的担忧显著降温;市场的目光同时还在关注北京时间3月16日的荷兰大选。

技术面来看,周线级别,金价出现顶部“看跌吞没”形态,在重新站上280元整数关口前,金价下行风险依然较大;日线级别,黄金T+D目前处于一个较为尴尬的处境,下方受到200日均线275.77元的支撑,布林线中轨274.53元附近的支撑亦较为强劲,上方则受到5日均线277.64元附近的阻力,料在震荡后选择方向,KDJ和MACD的死叉使得金价偏向下行。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投资者仍需关注今日晚间将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