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狂飙 但黄金多头仍存四大王牌

中油网 2017-03-06 16:22

经过过去两周美联储官员密集的鹰派发言,市场对美联储3月加息的概率已经由30%左右飙升至94%,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上周的讲话中也强调若无意外发生,美联储将在3月加息,尽管如此,金价还是持稳于1230美元关口,究竟是什么给黄金多头提供信心呢?跟小编来一探究竟吧。

数据显示黄金多单创三个月新高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3月3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2月28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连续第二周增持Comex黄金净多头头寸,净多仓刷新上周触及的11月底以来最高水平。

具体数据显示,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增加39256手,至121720手,至逾3个月高位。

世界黄金协会(WGC)前主席、Franco-Nevada主席Pierre Lassonde上周五(3月3日)表示,对2017年矿业的前景充满信心。加息是毫无意义,金价已经在过去一年筑底,因此接下来只会上行。

黄金多头仍存四张底牌据观察,目前给黄金多头提供支撑的主要有四个方面原因:

①历史显示,加息后金价往往迎来上涨

过去两年美联储加息后,金价实际上并没有大幅下跌,相反,在美联储加息后,金价仅小幅下探后均展开了数月的上涨行情;一些黄金多头期待历史将会重演。

②欧洲大选风险

因民粹主义在欧洲普遍升温,多次号称脱欧和废除欧元的极右翼候选人勒庞一度在法国多个候选人中处于领先位置,而荷兰大选亦在下周举行,该国自由党的脱欧分子威尔德斯的支持率亦有较高的支持率,令市场产生了较大的担忧情绪,推升了黄金的避险买盘。

③英国2月将启动脱欧进程。

虽然脱欧大选后,英国的经济数据相对强劲,令人们对脱欧的负面担忧有所减弱,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在3月底前正式启动脱欧进程,市场还存在较浓的观望情绪,一些投资者仍在购买黄金,以期对冲风险。

④抵御通胀的需求。

上周出炉的美国1月份CPI录得了2012年4月以来的最佳表现;欧元区2月CPI年率季调后增长2.0%,为四年来最佳表现;日内出炉的日本1月份全国核心CPI年率录得一年来最佳表现;而两周前出炉的中国1月份CPI录得了近三年来最佳表现。

这意味着全球最大的四大经济体通胀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提升,部分投资者希望通过购买黄金来抵御通胀。

综合来看,以上四个因素仍给黄金提供了较强的支撑,但美联储加息预期仍令多头有所顾忌,市场亦对金价的走势产生较大的分歧,在正式美联储3月份正式加息前,可能会维持区间震荡走势,下方关注100日均线1213美元附近的支撑,上方初步阻力位于10日均线1244美元,关注200日均线1262美元附近的阻力,顶破该1213-1262美元区间,或为金价中性走势选择新的方向。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