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黄金T+D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加息预期强劲 黄金TD却站稳支撑

中油网 2017-03-06 17:02

周一(3月6日)早间开盘黄金t+d冲高回落,黄金价格一度突破277一线的压制。

当前市场密切关注美联储动向,上周五(3月3日)因美联储主席耶伦为3月加息大开“绿灯”,一度打压金价跌至三周新低,但随着市场逐步消化3月加息的预期,金价在美元下跌的推动下发起反弹,最终顺利收复当日所有跌幅。目前市场的焦点正聚焦在周五的美国2月非农数据上,这将成为3月是否加息的决定性因素。

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五发表讲话称,如果决策者认为就业和通胀继续如预期一般发展,那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3月14-15日的会议上加息就可能是合适之举。耶伦讲话之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显示,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升至96%,6月加息概率为98.1%。然而,由于此前几日多位美联储官员均表达了支持在3月会议上升息的观点,促进市场提前消化3月加息预期,因此美元反而遭到部分投资人获利了结的压力而转跌。

今年来,美国政策不确定和欧洲选举风险推动的金价上涨,已被美联储决策者们有关3月可能加息的警告所逆转。上周早些时候,多位联储官员发表了鹰派讲话后,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上周五也表示,同意近期决策者暗示不久将升息的观点,因大选后经济信心增强且需求增长。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则称,联储需要先发制人地升息,以防通胀失控,但他并未明确表示应在3月升息。

技术面上面,日线图上来看上周黄金Au(t+d)三日收得阴柱,整体呈现回落的态势,价格从高点280附近跌至276附近,整体呈现弱势下行的趋势,周一早间黄金td价格最高触及277.20后受阻回落,价格未站稳277一线,当前价格重新回落到276.5下方,小时图上金价受到5/10日均线的支撑,附图指标上 MACD呈现金叉向上,预计短周期内金价可能会有小幅的回升,同时需重点关乎价格能否重新站稳277一线,操作上建议先多后空尝试。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