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股市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两会期间A股力争连阳 海内外基金却疯狂减仓

中油网 2017-03-07 10:16

时值两会召开,A股有望走出平稳行情,昨日各大指数均出现上涨,今日市场盼望A股走出两连阳。但对于股市未来走势,各大机构态度仍然较为谨慎,最新数据显示海内外基金也正在对A股进行减仓。

外资更看好的是港股

最新的EPFR统计数据显示,全球资金上周转为流入中国香港市场,流入规模约为4510万美元。对于中国股票型基金来说,资金却在流出,流出规模约为2.3亿美元。

这种现象表明目前海外资金更看好的是港股。但中国经济发展仍维持在一个平稳的阶段,两会也透漏出国内企业盈利转好,市场正在变得宽松,未来A股市场有望走出更好表现。

国内基金也正在减仓

在3月份以前,国内基金已将连续加仓一段时间,但随着全国两会的来临,上周各大基金出现减仓的情况。尽管大多数市场人士认为市场仍是震荡上行的趋势。

据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偏股型基金整体小幅降仓0.51%,当前仓位55.43%。基金行业配置上主要加仓了食品饮料、有色金属和医药;主要减仓了房地产、电力及公用事业和综合三个行业。

目前股市走势总体以震荡为主,海内外资金出现减少对A股的资金投入主要还是考虑到两个方面:一是以往每年3月两会召开后股市表现并不好;另一方面就是市场考虑到本月美联储加息可能性较大,需要先撤出相应资金以回避风险。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