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欧债收益率风险仍存 欧央行削减QE言之过早

中油网 2017-03-07 10:23

周四(3月9日)欧洲央行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随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也将发表讲话,本次会议决议欧央行会不会削减QE或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据相关数据显示,高评级欧元区国债收益率于3月6日下跌,加之荷兰大选近在咫尺,法国大选也令发债承压,因此市场认为本周的欧洲央行决议将继续延续QE,维持以往的货币宽松难给政策。

据中油财经网财经日历显示:北京时间本周四晚20:45,欧洲央行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大多数市场人士预计欧央行不会调整货币政策,凸显与美国政策背离的态势。过去一周美国美联储官员的言论令3月加息的预期上升至90%以上。

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末的讲话加强了市场对美联储在3月14到15日会议上加息的预期。

欧洲央行将采取维持平衡的行动,一方面要暗示继续维持货币刺激政策,因为荷兰和法国大选在即,另一方面要承认欧元区经济增长加强,且通胀升高。

上周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通胀率升至2%,超过欧洲央行设定的接近但低于2%的目标。

投资者将关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发布的前瞻性指引是否会有变化。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Rainer Guntermann表示,“对于利率指引,存在着风险,欧洲央行的鸽派立场有所减弱,很显然,与通胀有关的消息为正面,但另一方面,欧元区也面临着种种风险,因此现在就说欧洲央行将就政策微调达成共识还为时过早。”

欧元区主要国家国债走势

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1.2个基点至0.345%,脱离上周五触及的两周高位。

法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1.4个基点,报0.97%,较可比德债利差脱离上周五触及的一个月低点。

综上,尽管欧洲央行鸽派声音有所减少,但是欧元区多个国家迎来大选,欧盟正在面临解体风险。另一方面欧债收益还未稳定,在这种情况下欧洲央行开始讨论削减QE还为时尚早。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