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法国总统奥朗德:我的最大责任就是阻止勒庞当选

中油网 2017-03-07 11:02

面对极右翼候选人勒庞当选总统的可能性,法国现任总统奥朗德称,他将尽一切努力阻止勒庞(Marine Le Pen)当选,这就是他的“最大责任”。

民调显示,在4月23日的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中,勒庞仍将处于领先地位,但是在5月7日对大选结果起决定性作用的第二轮投票中,她则可能会败给独立参选人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或者保守派总统候选人菲永(Francois Fillon)。

法国《世界报》(Le Monde)周一援引奥朗德的话称,勒庞赢得大选的风险依然存在,“在过去超过30年时间里,极右翼(在民调中)的支持率从未这么高,但是法国不会屈服。”

勒庞此前曾表示,如果当选,将会不再继续使用欧元,并将举行退欧公投。奥朗德称,4月23日和5月7日的选举不仅关系到法国的命运,还关系到欧洲的未来。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去年底,奥朗德在电视演讲中表示,不参加本次总统大选,他也由此成为1958年法国第五共和国政府成立以来首位不再度参选的总统。

《世界报》还援引他的话称,他的“最大责任”就是确保法国不支持退欧计划。他还表示,法国不能承担这么沉重的责任。

自2月以来,勒庞在民调中支持率节节攀升。不仅首轮支持率优势不断扩大,而且第二轮投票中与马克龙的支持率也一度缩小至20%以内,吓得市场一身冷汗。法德国债息差多次刷新五年新高。

但2月22日,形势突变。勒庞的助理人员因为此前曝出的“空饷门”被警方收押等待审讯。而她的支持率也开始下降。屋漏偏逢连夜雨,如今欧盟已经取消她作为欧洲议会议员的司法豁免权。这意味着,勒庞可能被本国检控方送审,若被判违反相关法律将入狱。

作为一匹黑马,马克龙最终的胜率最高。这位前经济部长的政治主张相对温和,目前已成为勒庞最强劲的对手。3月2日,马克龙公布了竞选宣言,其中包括改革养老金制度的计划,承诺财政纪律和刺激措施并举,以强化脆弱的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崔远翔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