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澳州联储维持利率在1.5%不变 符合市场预期

中油网 2017-03-07 13:48

北京时间周二(3月7日)澳洲联储于北京时间11点30分公布3月利率决议,如市场预期澳联储维持1.5%的历史最低水平不变。

澳洲联储政策声明表示,维持利率不变符合澳洲联储实现CPI水平的目标以及经济增长的目标,通胀率预计在一段时间内维持低位,预计通胀将在2017年升至2%以上。

在报告中,澳洲联储称,近几个月全球经济状况有所改善,商业和消费者信心同步提升。虽然不确定性仍然存在,但一些发达经济体的趋势都预期增长。全球经济的改善促进了商品价格的上涨,这大大提高了澳大利亚的国民收入。

报告认为,中国的基础设施和房地产建设的支出增加支持了经济增长。但这种增长伴随着贷款的快速增长,这意味着中国中期风险仍然存在。

此外,报告还提到,大多数国家的总体通货膨胀率已经上升,长期债券收益率高于去年,虽然在历史背景下它们仍然很低。美国的利率预计将进一步上升,并且其他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预计不会再进一步宽松。全球股市也大多呈现上涨格局。

澳大利亚经济在矿业投资热潮结束后继续转型,2016年出口扩大了大约2.5%,增长强劲。非矿业企业投资在过去一年中也持续增长,大多数商业和消费者信心指标处于或高于平均水平。家庭收入增长仍然很低的情况下,年底消费增长仍较去年表现强劲。

失业率在过去一年中稳定在5.75%,就业增长集中在兼职工作。前瞻性指标表明,未来一段时间内就业有望继续扩大。

澳大利亚的通胀水平仍然很低,随着劳动力成本的持续增长,通货膨胀可能会继续保持一段时间较低水平。预计2017年通胀率回升到2%以上。

澳大利亚的住房价格水平地区差异较大。部分地区住房条件较好,房价呈现快速上涨,但另一些地区的房价则在下跌。近几个月来的房贷数据出现回升,监管措施已经令贷款标准有所提高。

澳大利亚的经济前景仍受到低利率水平的支持。自2013年以来,汇率贬值也有助于经济在矿业投资热潮之后进行转型,澳元升值将使经济转型复杂化。

综上,澳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符合经济增长和通胀目标不变。

利率决议公布后,澳元小幅拉升,创本周新高。澳元兑美元将在0.76获得支撑,目标上看0.7640。不过,由于近期市场对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飙升,且预计其将逐步加息,在美联储年内首次加息后,澳元可能难以获得买盘支撑。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