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机构论油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江苏宏昇财富:3.7原油投资将“供不应求”IEA说的都是真的吗

中油网 2017-03-07 14:18

国际能源署(IEA)周一时表示,近两年新的原油生产投资连续下降,这样可能会导致闲置的产能降至14年的低位,并且还会推动油价大幅度的上升,全球的原油供应可能在2020年以后难以满足需求。

IEA在“2017年原油”未来五年原油市场分析和预估报告中表示,投资者普遍预计油价不会在短期内大幅上升,但2015年和2016年全球原油资本支出萎缩和全球原油需求不断上升,若新的项目不尽快推进,将意味全球油市可能到2020年出现“供不应求”。

IEA称,预计大部份原油供应增长将来自美国。IEA说,如果油价保持接近目前每桶60美元水准,预计到2022年美国页岩油日产量增幅为140万桶,如果油价攀升,生产面的反应甚至可能更强。美国页岩油盆地的投资已在提速,迹象显示加拿大和巴西供应在增长,但今年全球资本支出的最初迹象“并不令人鼓舞”。

IEA预计,全球原油产能日增幅到2022年将为560万桶,非OPEC产油国在其中的占比很可能达到60%。OPEC日产能将由2016年的3590万桶上升至2022年的3785万桶;非OPEC日产能将增长330万桶至6090万桶,以美国的增幅最大,在2018年和2019年的增长加速,之后增速将放缓。

虽然许多分析师预计,随着各国政府提高能源效率、推广清洁能源和电动汽车,未来几年石油消费量将下降。但IEA表示,全球原油需求尚未触顶。原油需求在未来五年持续上升,2019年原油日需求将超过1亿桶关口,在2022年触及1.04亿桶;对OPEC原油的需求预计由2016年的3220万桶上升到2022年的3580万桶。

目前,原油市场正面临库存过多和美国生产量回升的问题。不过,IEA指出,仅靠页岩油无法满足增长的需求。IEA称,如果现在不对市场行业进行长期的投资,油价的波动性将加大。该机构在报告中称,目前要避免供应紧缺的局面还不算太晚。

短期来看,OPEC和其他大产油国的减产让页岩油公司加大了产量。受油价下跌的影响,美国页岩油产量在2015年大跌30%,并在2016年进一步下跌22%。国际能源署署长比罗尔表示:

“国际能源署可能会进一步上调美国页岩油产量预期,短期内美国第二轮页岩油产量“激增”将决定石油价格走向。”

责任编辑:钟皖靖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