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国央行开展300亿逆回购操作 连续9日净回笼

中油网 2017-03-07 14:28

周二(3月7日),据中国央行最新消息显示,央行今日在公开市场开展100亿元7天期、100亿元14天期、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由此单日实现净回笼100亿,为连续第9个交易日净回笼资金。此外,今日还有1940亿元6个月期MLF(中期借贷便利)到期。

市场人士指出,月初资金面相对充裕,央行顺势回笼流动性符合市场预期,短期内资金面有望延续宽松格局,不过在货币政策维持中性稳健的背景下,公开市场持续多日净回笼、MLF到期以及季末考验即将到来,使得市场对后续流动性预期仍相对谨慎,不排除月底资金面波动加大的可能。

从市场表现看,连续多日净回笼的累积效应开始有所显现,多数期限资金利率趋于上行,不过资金面整体仍保持了相对平衡的状态。6日数据显示,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隔夜加权利率上升约11bp至2.45%,成交量达到约18822亿元;指标7天加权利率上升约10bp至2.83%,成交量达到约2810亿元;14天加权利率上升约3bp至3.33%,成交量达到约650亿元。据交易员透露,昨日早盘大行供给有限,资金面略有趋紧,至午盘逐步缓和,保持均衡状态至尾盘。

今日银行间7天质押式回购利率开盘报2.35%,上日加权平均价报2.5368%;1天质押式回购利率开盘报2.25%,上日加权平均价报2.4065%。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