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人大代表:政府应介入解决农村剩男问题

中油网 2017-03-07 15:05

针对日益突出的“农村剩男”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海淀分公司副经理朱良玉认为,这不仅会造成买卖婚姻、性犯罪等问题,从长远来说让公共管理面临重大考验。建议政府层面介入,通过观念引导、精准扶贫、开展婚恋引导和服务等,帮助农村剩男早日成家。

代表建议政府介入帮助农村剩男早日成家

朱良玉提出,农村剩男困局是个体危机,更是需要引起重视的社会问题。在个体无力解决婚姻问题的情况下,从各级政府到社会组织都应该伸出援手。他认为,当农村剩男越来越多,不仅会造成买卖婚姻、性犯罪等问题,从长远来说会导致农村与城市更加割裂,让公共管理面临重大考验。部分农村剩男有可能终生难娶,如何保障他们在医疗、养老、低保、救济等方面的权利,这些都是需要及早关注的难题。

农村剩男的复杂性需要引起全社会关注,需要政府层面介入、解决。除了观念引导,加大监管,杜绝出生性别比失衡之外,治本之策可能还在意要缩小城乡差距。是否可以在精准扶贫中把农村剩男列为重点扶贫对象,通过教育培训等手段提高谋生致富能力,方便他们早日成家。是否可以进城务工人群中开展婚恋引导和服务,为农民工创造婚恋机会。

中油财经网认为,城市剩男剩女,是因为挑选,主动剩下的。农村没有剩女,只有被动单身的剩男。大多是因为穷,娶不到老婆,所以说,经济贫困型光棍占了主导。国家确实应该加大对农村剩男的关注!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