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黄金能否撑住1220关口?本周非农报告是关键

中油网 2017-03-07 15:57

周二(3月7日)亚市尾盘,国际现货黄金窄幅震荡,目前在1225美元附近运行,因受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打压,隔夜金价跌破1230美元关口。

3月加息预期高涨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上周五(3月3日)发表讲话称,如果决策者认为就业和通胀继续如预期一般发展,那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3月14-15日的会议上加息就可能是合适之举。

在此前多位联储官员发表了鹰派讲话后,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上周五也表示,同意近期决策者暗示不久将升息的观点,因大选后经济信心增强且需求增长。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则称,联储需要先发制人地升息,以防通胀失控。

据路透称,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下周FOMC会议上升息的机率为89%,上周五尾盘为80%。

市场紧盯周五非农数据  金市命运将如何?

随着美联储官员愈发鹰派的讲话令下周FOMC会议加息的概率飙升,本周五(3月10日)公布的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无疑将成为市场关注的重中之重。目前经济学家普遍预计,2月非农就业岗位将增加19万,失业率料为4.7%,同时平均小时薪资月率料增长0.3%,上月则是令人失望地微升0.1%。

美联储官员的讲话越来越鹰派,下一份受关注的报告是本周出炉的非农就业报告。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美国短期利率策略主管Mark Cabana表示,耶伦曾指出,7.5万至12.5万的非农岗位增幅将足以令就业增幅保持稳定。因此,即便就业报告明显低于预期,美联储仍可能在3月加息。

耶伦上周五的讲话是在即将到来的会议上采取行动的强烈信号,因此将主观加息概率上调至95%的几率。不过,眼下唯一的变数就是2月非农就业报告,其是FOMC下周会议前经济正在进展的唯一剩余指标。除非就业报告大幅下滑,否则目前看来3月加息已有保证。

展望后市,美国经济数据持续改善以及美元进一步升值,可能令金价放大跌势。但从中长期来看,欧洲大选、英国脱欧困境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执政的风险有利于避险资产,黄金料也不会大跌。技术面来看,如果金价跌破1220美元/盎司,可能进一步看向1200美元/盎司的整数关口。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周二晚间投资者需关注美国贸易帐等经济数据的表现,并关注市场对3月加息概率的变化。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