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资深分析师:即使美联储3月加息 金价也跌不了多久

中油网 2017-03-07 16:37

随着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的持续升温,周二(3月7日)现货黄金承压徘徊在1223美元的三周低位附近,上周初曾触及的三个半高位1264美元/盎司。不过,一位黄金市场的资深观察家却认为,即便美联储下周加息后金价走软,但这种情况也是短暂的。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上周五(3月3日)发表讲话称,如果决策者认为就业和通胀继续如预期一般发展,那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3月14-15日的会议上加息就可能是合适之举。

据路透称,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下周FOMC会议上升息的机率为89%,上周五尾盘为80%。

美联储下周加息概率看似很大,如果本周五(3月10日)的美国2月非农数据由于预期,则将进一步巩固这一预期。

不过,Murenbeeld & Co分析师Martin Murenbeeld认为,虽然美联储下周会议升息可能在短期打压金价走低,但这样的下跌将是短暂的,因此

投资者不必担心。

根据Murenbeeld的观点,随着投资者愈发意识到持有黄金的重要性,目前市场环境对金价还是积极的。

他指出,“那些持有实物黄金的投资者,他们更多的是希望‘财富保值’,而非‘财富创造’。”

另外,他还补充道,当前金价下方的第一道支撑位在1212美元/盎司,该位置是之前的一个底部。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近期金价对美国经济数据表示非常敏感,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