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3月加息难阻机构看空美元 黄金比想象中更坚强

中油网 2017-03-07 18:53

2月非农本周即将发布,黄金在2周低位徘徊。截至发稿,黄金下跌0.05%至1224.5,白银下跌0.56%至17.67。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周一黄金持仓较上周五减少0.45%,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的白银持仓则持平。

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已到96%高峰,大多数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3月加息板上钉钉,但是这似乎并没有熄灭市场看空美元的情绪。

美元筑顶?

外汇分析师Vincent Cignarella表示,继上周重新消化3月加息概率之后,美元指数不会强劲上行,这对于押注美元持续上涨的多头来说可能是一个不祥的进展。

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五的讲话确认了交易员上周的押注:3月中加息看似已经“板上钉钉”。

对于3月加息的信心居高不下可能会给多头在未来几天带来麻烦--继其上周飙升至六周高位之后,几乎没有任何新鲜的刺激来促使投资者即刻买入更多美元。美联储已进入3月14-15日会议前的缄默期,对于主要经济数据来说,交易员必须等到3月10日出炉的2月非农数据。

在耶伦上周讲话之后,期货走势表明交易员认为美联储实现今年加息三次步伐的概率有所降低。彭博美元指数在其讲话之后下挫至日低。美指下滑了0.7%,创下1月以来最糟糕单日表现。其也停滞在55日移动均线,下滑至100日均线支撑水平。

对于希望美元将重拾动能的投资者来说还将面临另一潜在不祥之兆。技术分析师广为关注的一目均衡图( Ichimoku Cloud)表明逆转即将到来。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外汇交易主管Adam Cole在一份报告中指出,除了消化3月加息预期之外,货币市场还需要预期2018年紧缩步伐更加陡峭以驱使该货币对走高。

Cole下调了美元的预期,预计12个月之后美元/日元将由上周末的114左右水平降至100,而其此前预估为105。

瑞银财富管理的外汇研究主管Thomas Flury指出,美元目前价位已经涨过头。

瑞银的估值模型显示,欧元/美元的合理价格应该在1.24水平。而该汇率目前被低估了15%。

美元偏于下行意味着黄金会持续得到支撑,为继续上涨增加可能性。

市场观点

Founder of Sun Global Investments首席执行官Mihir Kapadia称,随着2月非农更更多数据释出,预期贵金属本周会出现振荡行情。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称,黄金在上探阻力位1230后可能打破支撑位1223跌向下个支撑1213。

ABC Bullion总经理Nicholas Frappell称,加息被消化了,不过市场会关注未来加息脚步的暗示。

瑞士MKS PAMP集团交易员Alex Thorndike称,预期在3月决议前黄金上市交易基金会继续流出,拖累黄金走势。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