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3.8妇女节来临性别平权再受关注 多项数据显示不公犹存

中油网 2017-03-08 11:16

今天(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尽管各大电商借此机会巧立名目大做促销,也有不少情侣把这个节日过成了“情人节”,但我们始终不该忘记,妇女节是为了纪念全球女性争取男女平权进行多次运动而来的节日,在这一天,我们也应当关注全球男女平权的进展。

尽管和百年前相比,也许男女平权有了一定进步,但要真正实现平等,还依旧任重道远。尽管全球都意识到女性平权有利于企业、经济和社会,但今天全球很多女性依旧会遭遇不平等待遇。在很多工作场合,依旧有意无意地歧视女性,全球商界也应对此引起重视,担起责任。

国际劳工组织数据显示,从1995年至2015年,全球劳动力市场中女性的参与度从52.4%下降到49.6%。根据彭博2016年在1000家公司做的调查数据显示,女性企业领导中有21%位于高层管理,21%属于董事会管理。在这些企业中,只有4%的企业中拥有女性主席,只有3%的企业拥有女性CEO。

在企业领导高层中,性别歧视往往更加明显,而这对经济发展也形成了巨大阻碍。根据麦肯锡全球研究所数据,如果劳动力市场中能实现性别平等,那到2025年全球经济能多增加28万亿美元。然而,为什么性别歧视依旧普遍存在呢?原因很简单:因为这样的性别歧视是“隐形”的,很多时候连歧视者本身都没意识到。

在企业中,总是存在有意或无意的因素导致性别歧视,而要消除这样的歧视任重而道远。首要第一步就是调整心态,接受性别平等的概念。企业领导们需要转变心态,有意识地看重女性,平等对待女性,相信女性的潜能,向他们提供发展的能力,同时为男性和女性提供更健康和安全的工作场所。

幸运的是,现在女性已经迈出了第一步。近年来,女性企业家数量逐步增加。根据2016年考夫曼创业活动指数数据,在美国企业家中,女性企业家占比达到了40%,这是自199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然而,根据全球银行女性联盟数据显示,80%女性主管的小型和中型企业的信贷需求都未得到满足。

随着越来越多的女性树立了性别平等的标杆,企业领导们也认识到女性担任企业主管的潜力,并开始支持男女平权和为女性争取社会权益。但要实现平权,前提是必须承认性别歧视依旧存在。

本周由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联合国妇女署和泛美开发银行共同发布了妇女赋权原则性别差异分析工具,帮助全球商界确认自身的性别歧视,并提供了促进性别平等的实际方法,让每个企业立即采取性行动。这只是在目前和未来一年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敦促商界采取的行动中的一步。

国际妇女节这一天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了解和庆祝性别平等的时机,但这只是开始。要真正实现男女平权,还需要继续采取行动。只有持续行动,才能打破性别偏见。在男女平权的道路上,我们只能进,不可退。

责任编辑:崔远翔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