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俄方:“萨德”入韩是对俄挑战 俄将提出应对措施

中油网 2017-03-08 11:22

中油财经网3月8日讯,针对美韩开始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行为,俄罗斯各方7日密集发声反对。俄各方认为,美在韩部署“萨德”是“挑战俄罗斯”,俄方将提出应对措施。

2016年7月,美韩双方经过数月谈判后商定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此举引起了包括中国、俄罗斯在内的多个国家反对。

此后,俄罗斯外交部多次声明,美韩双方的这一举动影响全球战略稳定,将令该地区的紧张局势加剧。

今年3月初,俄罗斯外交部再次声明称,针对美韩部署“萨德”的行为,俄方立场是坚定的,俄罗斯希望亚太地区保持稳定。

3月7日,韩国媒体援引韩国国防部消息称,日前“萨德”反导系统的发射架等部件已运抵韩国,美韩已开始具体着手部署。

这一消息爆出后,俄多方当天密集表态,认为美韩此举是对俄罗斯的挑战,俄方将提出应对措施。

俄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奥泽罗夫当天对外界表示,美国以“朝鲜威胁”为借口在韩国部署“萨德”,违反了俄美双方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关战略武器保持“必要平衡”的条款。这实质上是“对俄罗斯的又一次挑战”。

奥泽罗夫称,美国希望“至少能从东西两个方向(指在亚洲和欧洲)对俄形成夹击”。俄总参谋部将对此认真分析并提出应对措施。

俄外交部防扩散和军控问题司司长乌里扬诺夫当天也作出类似表示。他说,俄将不仅在外交活动中回应美韩举动,还将在军事计划中考虑到这一点(指美韩部署“萨德”一事)。

据俄卫星新闻社援引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的话称,尽管美韩部署“萨德”借口是防御朝鲜的导弹威胁,但实际上已经超出了“遏制朝鲜威胁”的任务范围。

斯卢茨基认为,美国在韩部署“萨德”将刺激朝鲜采取“不可预见的危险措施”。美韩做法“令人担忧”。

“萨德”是陆基高空远程反导系统,其探测范围达2000公里,可在大气层内和大气层外拦截来袭的弹道导弹。

俄军事专家、《国防》杂志主编科罗琴科7日预测说,美国计划在亚太地区建立全面的战区反导系统,因此日本等国家或也将有类似系统。

责任编辑:钟皖靖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