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欧洲央行要加息只需解决这个问题!

中油网 2017-03-08 13:01

最近欧洲央行政策转向的压力与日俱增,但预计德拉基将在退出刺激政策上保持冷静。欧洲央行会在何时选择加息?阻碍欧洲央行加息的困难是什么?

欧洲通胀已经到达欧洲央行指定目标,但是市场仍对于欧洲央行明日(3月9日)加息存疑。为何加息外部条件都完成,市场仍不相信欧洲央行将会在明日加息?

欧洲央行目前面临的困境

欧元区通胀压力激增,恰逢本周四(3月10日)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召开,加息还是不加息成为欧洲央行目前面临的困境。

欧洲央行加息理由是通胀到达2%的目标。不加息理由是,此时加息并不能解决通胀问题,由于欧洲政局不稳定,加息恐加深通胀危机。目前市场认为欧洲央行加息的概率是30%,高于之前预期。

如何平衡对抗通胀稳定和主权债券才是重点

既然加不加息是欧洲央行面临的困境,那么欧洲央行要如何打破目前的困境成为市场焦点?如果欧元区经济好转,通胀解决目标水平,欧洲央行不得不加息。但目前政治环境影响,加息可能会使得金融环境可能过快收紧。但如果欧洲央行选择不加息,通胀率过高,市场对于高通胀的恐惧将引发金融市场更大波动。

在这种背景下,欧洲央行最需要完成的就是寻找对抗通胀和主权债券之间的平衡点。简单点来说,加息后债券价格便会下跌。欧洲债务危机不断升级,债券价格下跌必将引发更大的恐慌。

但是如果欧洲央行不加息,通胀持续走高仍会影响债券价格。这也就是小编所说找到平衡点的重要性,只要欧洲央行找到此处平衡点,加息将加速。

综合来说,欧洲央行在周四(3月9日)议息会议上选择按兵不动可能性较大。中油财经网小编提醒,由于欧洲政治风险加剧,荷兰大选毕竟,此次欧洲央行不管是按兵不动还是加息都将给市场带来消极影响,投资者应密切关注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