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外汇学院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面临重大数据公布时 外汇该如何做单?

中油网 2017-03-09 08:41

外汇市场在公布重大数据时,市场波动异常剧烈,价格瞬间跳空几十个点,很多投资者往往把握不好其间的节奏,更是有很多投资者盲目追单,重则导致亏损,轻者导致获利缩水。如果能够撑握好一些小技巧,对投资者朋友将有一定帮助。

重大数据包括非农就业人数,GDP,议息,房屋数据等,我们在做这些数据的时候,不能单只凭数据的好与坏这一单一情况来判断它是涨还是跌,我们还要从数据好坏的程度和当前的趋势来做一个综合的判断。以下是数据公布时一些做单的方法:

基本面的研究和对数据预期的研究对数据很有可能出现的方向做一个判断,在数据公布前进场一个方向,一般风险跟利润比为1:3,那么我们判断方向的时候尽量选择比较明朗方向和合适的货币对,比如说现在欧美和镑美,欧美处于一人上升通道中,而英镑受压,而你认为数据利空美元,要想在数据前进非美多单,那么你就选择做多欧元而不是选择英镑,如果你认识数据利好美元,那么你就选择做空英镑而不是选择欧元,此方法风险比较大,如果命中概率高,则利润非常可观,如果命中概率低,则损失会比较严重,且即使你做对了方向,市场也不一定会如你所想一样会突然来一百个点以上的行情。

1.对冲单,在数据公布前同时下空单和多单,止损20个点以内,赢利60个点以上,多单和空单不一定非得同时为一个货币对,就像上面说的一样,欧涨镑涨,我们可以做多欧,做空镑,如果数据影响比较大,将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此方法所承所的风险为数据举旗不定、价格上下乱串打止损的情况或是数据如预期一样没有波动而导致亏损手续费。

2.挂单,在数据公布前的价格以上15-20个点之间挂多单,价格以下15-20个点之间挂空单,此方法比较稳妥,不过也有一定的风险,由于羊群效应,市场跟风心理,往往有时候数据公布前有一波上冲或是下跌,而数据出来的时候跟之前的方向相反。

3.追单,在数据公布后,市场已经出现方向,追多或是追空,此方法需要平台稳定,网速好,交易员反应迅速,瞬间做出决策,追单也需要把握好高超的追单技巧,在数据公布后,价格跳空,比喻说非美在跳空上涨,这个时候是不会有人去做空的,只会有大量的买单和空单的止损,市场肯定会往上跳空几十个点,而交易员如果在这个时候瞬间下单,迅速跟进,由于市场跳空和买卖供求关系的影响,可以说100%会被套住,然后要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可以解套,即使解套,一般的投资者朋友所获利润也不会很大,我们可以把这种追单情况称之为跟风追单或是顺势追单。笔者对这种顺势追单的方法不是很提倡,那么我们来介绍一种反顺追单的方法,由于跳空后,市场会有大量的获利盘了解,这个时候价格会有一个打压,但不会回到数据公布前的价位,一般位置在前一波上涨的反抽1/3-2/3之间,这个时候交易员应该大胆的进入。

 

责任编辑:Estelle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