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贵金属学院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黄金大跌竟是这三因素在作怪?

中油网 2017-03-09 17:25

随着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升温,目前美元指数保持强势,导致黄金价格接连跌破几道关口,目前退守1200美元附近,小编今日带大家了解下令黄金跌不停都有哪些因素。

利空一、ADP数据

隔夜出炉的ADP就业报告表现极为靓丽,录得近3年来最高水平,令很多金融机构上调了2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的预期,美联储加息预期亦升至100%,这使得美元有望进一步上探上周触及近两个月高点102.27附近的阻力,国际金价则可能试探1200美元附近的支撑,这也可能对黄金t+d形成拖累。

利空二、实物需求

此外,黄金的实物需求亦出现了一些疲软的迹象,据澳洲珀斯造币局日前在网站博客中称,2月黄金产品销量降至六个月最低水平,亦不利于金价表现。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黄金的跌势可能会弱于国际金价,因最新出炉的中国2月份CPI表现不佳,录得2015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人民币跌创两个月新低,这稍微缓解了黄金的跌势。

利空三、美元指数

周三(3月8日)经济数据靓丽给美元多头信心,令美元指数重回102关口,欲再创两个月新高,金价失守了100日均线。从美元的日线势图来看,在受到20日均线支撑后,均线仍维持多头排列,日内有望向上试探上周触及的近两个月高位102.27附近的支撑,一旦顶破该位置美元有望进一步上探1月份创下近十四年高点103.82附近的阻力,这对金价不利。

以上是关于“黄金大跌竟是这三因素在作怪?”的简单介绍,想了解更多的黄金价格知识敬请关注中油财经网。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