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理财攻略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要想财富从0到1目标 这四步你需做到

中油网 2017-03-09 23:15

每个人的财富都不可能凭空出现,想让财富从0到1,不仅需要时间还需要实践。今日小编就跟大家说说,要想实现从0到1,这四步你需做到。

第一步:增加资金流入

没有资金流入,怎么可能有之后的财富积累?所以,要想实现财富从0到1,第一步就是要增加资金流入。

这中间包括找一份全职工作,拥有稳定的收入;同时,也可以适当兼职,进一步增加资金流入。此外还得辅以控制支出,进行节流,双管齐下才能更快地积累财富。

第二步:控制负债比例

并不是说完全没有负债就一定是好事,但负债比例过高一定是件坏事。

负债分良性负债和恶性负债,一定比例的良性负债,如房贷等,有助于资金周转,实现财富积累。但如果恶性负债比例过高,如车贷等,则容易让家庭或个人陷入更大的经济压力中。

一般来说,负债收入比的临界值是40%,如果低于这个比例,就说明个人或家庭在短期内的偿债能力是得以保证的。

第三步:学会投资理财

除了增加收入、控制负债比例,学会投资理财同样重要。

投资理财是个“钱生钱”的过程,当有了前面两步后,可以加快财富积累的步伐。同时,也能让财务自由离自己更近一步。

不过,理财师指出,要真正做好投资理财,少不了看书和实践,经验都是一点点累积起来的。只有下定决心,才能最终成功。

第四步:预留应急资金

预留应急资金虽然放在了第四步,但实际上,它与上面的三步都是环环相扣的。无论自己的财富处于哪个阶段,应急资金都需要先预留好。

一旦发生意外情况,应急资金就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如果留得够充裕,就能马上解决问题;就算留得不够充裕,也能让自己不用背负过大的经济负担。所以说,预留应急资金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总之,要想实现财富从0到1,以上四步一步都不能少,只要坚持下去,就能达成目标。

想了解更多投资理财资讯,敬请关注中油财经网。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