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非农预演战果累累 美联储3月加息只差“临门一脚”

中油网 2017-03-09 09:01

周三(3月8日)大非农先遣部队小非农(美国ADP数据)闪亮登场,据数据显示,美国2月就业人数变动达29.8万人,创2015年12月以来最高,远远好于市场预期,受此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飙涨至100%,加息板上钉钉。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暴增29.80万,好于预期,预期18.7万,前值24.6万,这暗示美国就业市场非常强劲。美元指数跳涨刷新日内高点102.19,现货黄金、原油等非美商品承压下跌。

与API数据一样,同为先遣部队的小非农暗示了本周大非农数据也将好于预期,美联储3月加息也只剩这临门一脚了,美元多头将再次亢奋。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北京时间周五(3月10日)21:30美国公布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万),前值为22.7万,预期值19万人。

小编科普为什么市场如此看中非农数据?

非农数据,是指非农业就业人数、就业率与失业率这三个数值。顾名思义,就是反映美国非农业人口的就业状况的数据指标。数据来源于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非农数据客观地反映了美国经济的兴衰。而美国经济的兴衰则决定了美联储是否要加息。

近期在美联储主席耶伦的带领下,美联储众官员给市场上了一出加息大戏,在鹰派言论的轰炸下,市场均以为,美联储3月加息只差一个非农的距离,如今小非农数据表现惊人,大非农还会差吗?要知道,在此之前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仅为30%,现在已经到达顶峰100%。

知名财经博客零对冲评论称,三月加息概率已升至100%。ADP就业报告公布后,主流财经媒体的全球利率概率(WIRP)显示,市场预期的3月美联储加息概率升至100%。

虽然美联储加息是美国的事,但美国利率也是全球经济的变量。如果美联储再度加息并未造成太大伤害,那么就可预期系列加息将随之而来,直到利率恢复到3%至4%的范围。这将如何冲击全球经济?

第一,这将标志着低资金成本的时代结束。美联储利率仍为全世界最重要的利率,为所有金融资产的指标利率。如果美联储利率恢复至正常水平,则每种资产价格亦将随之变动。

第二,准备面对通货膨胀。与众人的预期不同,接近零利率造就的是通货紧缩,而非通货膨胀。那么利率上升造就出通货膨胀,也就不足为奇。

随着资金成本上升,多年未见的通货膨胀亦将开始重新出现。短期而言,这可能是好事。但若情况失控,问题就来了。

第三,预期储蓄率将上升。随着利率恢复至正常水平,存放在银行的现金获得合理的报酬率,民众将再度开始存钱,尤其是发达国家民众。

第四,政府预算将遭遇沉重压力。在金融危机之后,预算赤字已然失控,债务比例急剧升高。但这并不打紧,因为这些债务的成本偏低。例如,在英国,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上升到了 81%,但每年利息仅 430 亿英镑,占 GDP 的 3%,占政府支出的 8%。

然而在加息之后,这笔债务将是沉重的负担,英国每年利息占政府支出的比例,将上升到 16%,甚至更高,这根本难以负担。

最后,预期美国与欧洲将爆发贸易战。美国加息后,美元难免大涨,尤其是兑欧元。毕竟,谁愿意将资金留在欧洲,接受零利率,甚至负利率?而在美国却可赚取4%的利息,尤其民粹主义政治人物还威胁要抛弃欧元。

作为全球老大的美国,有任何风吹草到都会在全球范围内引发蝴蝶效应,尽管市场预期下周美联储加息板上钉钉,但投资者仍应谨慎行事,“黑天鹅”不得不防!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