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股市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沪深双降上涨板块呼应两会 这三大热点需关注

中油网 2017-03-09 10:33

周四(3月9日)沪指开盘低走,目前跌幅达到0.63%。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近0.5%。大盘虽然走势低迷但农业服务、深圳国资改革、机场航运板块据涨幅榜前列,可以看出这些都是今年全国两会上重点强调的相关产业。

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中透露出多个有着很大发展前景的行业,这对股票市场起到指引作用,那么近期可以关注的热点都有哪些呢?

1.人工智能

在这个科技产品创新生产日新月异的今天,人工智能作为科技产业和未来产业备受市场关注。2017年政府公布报告也首次把“人工智能”写入进来,可见政府对于该产业的重视。

据了解,政府报告中关于人工智能产业主要提到新材料、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制药、第五代移动通信等多个领域,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2 .农村创业

农业作为一个国家的基础,自始至终都收到很多重视。目前我国仍是一个农业大国,在这次两会上也提出多项侧重农村农业队改革。具体措施包括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鼓励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科技人员到农村施展才华;促进电商、快递进社区进农村;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等。因此相关农业改革创新板块巨头很大的发展空间。

3.5G技术

近些年来我国智能手机发展迅猛,这甚至已经成为人们自身的一部分,相应的通信技术的发展创新前景就变得无限广阔。

据了解,这次政府报告中李克强首次提到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近日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一阶段测试已经结束,这充分验证了无线和网络关键技术在支持5G场景需求的技术可行性,目前第二阶段试验已启动。所以此行业投资价值将不断攀升。

综上所述,目前国家政策的导向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注重科技和新兴产业的发展,紧跟时代进步的潮流并力争走在前端;另一方面就是回归基础,把农业工业基础打实,改善几亿农业人口的生活水平。因此在相关政策实行的同时,相关投资热点就显现了出来。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