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国阿拉斯加火山大喷发 中国赴美航班或受影响

中油网 2017-03-09 11:20

位于美国阿拉斯加的火山,博戈斯洛夫火山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周期性喷发。当地时间上周二晚上到周三上午(北京时间3月8日下午到3月9日凌晨),该火山喷出了最大的火山灰云层,这导致飞越阿留申群岛的航班,以及当地主要渔港都收到了警告。

阿拉斯加火山观测站报道称,博戈斯洛夫火山是在当地时间周二22:36(北京时间3月8日15:36)喷发的。火山灰持续喷发三个小时,高度达到3.5万英尺。

美国国家气象局还警告称,小于1毫米的火山灰可能落入荷兰港。荷兰港是白令海峡和波洛克的主要港口。这是博戈斯洛夫火山过去3个月的第36次喷发,也是2月19日以来的首次喷发。

美国地质调查局的地质学家华莱士(Kristi Wallace)指出,这是该火山喷发最为激烈的一次。华莱士表示,火山喷发期间出现了200次闪电,地震活动一直持续到周三凌晨1:30才结束。

阿拉斯加半岛尖端的弧形群岛,阿留申群岛火山岛位于安克雷奇西南850英里。该火山岛仍处于高度动荡状态,随时可能再次喷发。升起的火山灰超过2万英尺,一度影响亚洲和北美之间的航班飞行。飞越北极阿拉斯加地区的航线是连接中国、日本与美国、加拿大的最短捷径,如果阿拉斯加航线封闭,航班将被迫在更低纬度的北太平洋航线上绕行,这将增加额外的航空旅行时间。

在该火山喷发后,空中交通管制员收到警告,要求飞机飞到火山灰云层之上。这些云层可以漂移数百英里,影响飞机的飞行。

火山灰会侵蚀喷气飞机的发动机涡轮叶片。美国天文台表示,引擎中高温融化的火山灰会粘在关键部分,可能导致发动机故障。此外,火山灰可以覆盖驾驶舱窗户,并且干扰飞机的电子导航系统。漂到城市的细微火山灰会引发人和动物的呼吸道问题,干扰电子设备,损坏空气滤清器和汽油发动机。

博戈斯洛夫火山是一座海下火山,圆锥状的火山延伸5500英尺,一直深入到白令海峡的地层。该火山在1796年海下喷发后露出水面。随后发生的爆炸和喷发导致该火山不断加大和萎缩。此次喷发出现在该岛东南部的浅层,是水下火山发生的喷发。

阿拉斯加市和荷兰港距离该火山东南约63英里。阿拉斯加公共安全部门的官员莱恩(Donnie Lane)表示,警方没有收到火山灰周三早上落入这一社区的报告。

华莱士指出,天文台已收到报告称,火山灰已经落入这个拥有4500左右人口的社区,但风可能已经吹掉该岛上的火山灰云层。

责任编辑:崔远翔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