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机构论油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英伦金融:EIA原油库存大增 美国产量增长引恐慌原油价格重挫

中油网 2017-03-09 11:38

英伦金融:上个交易日,原油价格每桶跌超过两美元,跌幅百分之5,至去年12月来最低,主要是受美国原油库存大增所影响。美国上星期原油库存大幅增加,并创新高。市场担心,即使石油输出国组织,与其他产油国减产,市场仍然会供过于求,国际原油价格受影响。市场预期美国下星期加息,美元汇价上升亦利淡原油价格。纽约期油曾经跌至去年12月中来最低,每桶50美元边缘,以50.28美元收市,是去年12月7日来最低收市价,跌2.86美元,跌幅近百分之5.4。伦敦期油曾经跌至去年12月上旬来最低,收市报53.11美元,跌2.81美元,跌幅百分之5。美国能源部公布,当地上星期原油库存增加近821万桶,是连续第九个星期增加,增幅远超预期。汽油与蒸馏油库存则减少,减幅亦是远超预期。到目前为止,纽约期油与伦敦期油,都跌穿100天平均线,是去年11月底来首次。油国组织与其他产油国,当时宣布减产。此外,中美股市情绪、OPEC最新议案、中东政治局势、沙特伊朗及俄罗斯等产油国动向、美国库存状况,亦会左右油价。

从供应面看,OPEC与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达成联合减产协议,OPEC减产承诺的兑现率超预期达到90%以上,不过非OPEC只兑现33%左右,而美国国内产量增加至920万桶附近,特朗普主张放松能源生产限制,未来美国产量的剧增可能超出市场预期,限产协议已正式生效,有望巩固市场对油价已经见底的共识,但关键在于协议执行的六个月期间美国页岩油生产的恢复力度,协议有可能难以为继。

从需求面看,欧美政局动荡,全球经济复苏难言一帆风顺,原油需求似有见底回升迹象但增长仍然相当缓慢,从长远来看还面临被新能源替代的威胁。前期因OPEC与非OPEC历史性达成联合减产协议,市场情绪转向乐观,原油价格走势震荡回升,现减产协议已经正式生效,市场观望产油国兑现减产承诺的具体情况,以及权衡页岩油增产的影响,油价维持在50到55美元区间内宽幅震荡,但近期的回落已经使得50美元关口的支撑岌岌可危。若经济数据利好股市情绪,或事件影响原油供应预期,未来油价仍然有机会再度向上挑战压力位,但同时亦要警惕供应博弈的格局未真正打破,若囚徒困境的发展导致限产协议成一纸空文,或美国页岩油产量剧增,很可能将打压油价后期再度探底,支持看49.62,47.77,阻力看51.64,53.79。目前OPEC兑现减产承诺超预期但非OPEC遵守协议情况不容乐观,页岩油增产坐享其成,美国库存状况左右短期波动,较高值搏率的交易策略,以适量逢高做空或突破区间追单较有利。

【今天重要事件入市策略】

1)0900以亚太区股市回稳预期适量好仓,波幅逾0.1~0.3美元

2)0930以中国2月CPI年率高于预期适量好仓,波幅逾0.1~0.3美元

3)0930以中国2月PPI年率高于预期适量好仓,波幅逾0.1~0.3美元

4)1530以法国2月BOF商业信心指数低于预期适量淡仓,波幅逾0.1~0.3美元

5)1600以中国2月社会融资规模低于预期适量淡仓,波幅逾0.1~0.3美元

6)2045以欧元区3月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持平预期适量淡仓,波幅逾0.3~0.5美元**

7)2130以美国3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低于预期适量好仓,波幅逾0.3~0.5美元**

8)2130以美国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高于预期适量好仓,波幅逾0.3~0.5美元**

9)在无突发事件下,以技术走势下市策略如下:

A)首触50.93适量淡仓,目标50.00,49.62

B)上破50.93适量好仓,目标51.64,52.22

C)跌穿49.62适量淡仓,目标48.45,47.77

D)首触47.77适量好仓,目标48.45,49.62

油价在各主要产油国争夺市场份额而在供应上进行博弈、需求总体复苏缓慢的情况下,料走势会较为大幅震荡,但由于最新公告的页岩气生产成本约在45~55美元区间,短线料该区间上下3~5美元,即约60~42美元区间成主要角力区。油价有机会在下挫后短时间内大幅反弹,并有机会超逾原水平,与市者必须具备足够保证金以应对有关风险,掌握创富先机。

【重要支持及阻力】

【环球市况焦点及分析】

昨日市场焦点在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ADP就业数据,结果为暴增29.8万人,创2015年12月以来最大增幅,强劲程度远超预期,或暗示周五的非农报告向好无忧。美元指数震荡走强,一举站上102水平后靠稳,金银持续下滑,现货黄金向下逼近1200美元整数大关。

原油方面,国际原油期货重挫逾5%,50美元整数关口岌岌可危,EIA原油库存大增820万桶,美国原油产量再度上升,创13个月新高,前期累积的过多看多头寸在恐慌情绪中可能引发踩踏。本周市场焦点,美国2月非农报告当之无愧,只要此次非农不出现极端差的状况,联储在3月加息的决心就不会动摇。澳洲联储与欧洲央行亦将先后亮相,但恐怕都难有太大的动作。而原油市场方面,一年一度的CERAWeek能源大会如期举行,多位举足轻重的大人物齐聚休斯顿,减产协议会否续期料将成为重要的讨论话题。

数据方面,在美国,预计初请持稳,进口物价稳中有涨,非农新增就业人口大概在20万附近,失业率持平,薪资增速明显上扬。在欧洲,预计欧洲央行继续维持零利率,不过宽松力度或稍有减弱;英国工业产出小幅下滑。在亚太区,预计中国CPI与PPI双双上扬,通胀压力愈发明显。此外,中美股市情绪、OPEC最新议案、中东政治局势、沙特伊朗及俄罗斯等产油国动向、美国库存状况,亦会左右油价。若配合供应过剩忧虑缓解或者需求复苏理想的利好消息,油价反弹力度可以很大,投资者需紧盯消息面动向,顺势而为。

英伦金融【原油】:EIA原油库存大增,美国产量增长引恐慌油价重挫。1)首个即市策略,跌破49.62,目标49.08,48.45,突破可追47.77,46.78。2)反之,升穿50.93可适量造多,看51.64,52.22,突破追53.00,53.79。3)最后一个策略,目前OPEC正在兑现减产承诺,但非OPEC遵守协议情况不理想,页岩油增产坐享其成,美国库存状况左右短期波动,以53.79-55.06区间作适量空单,追0.5~0.8美元突破利润。留意后市波动且快且急,必须准备足够的保证金及严守止损。

【纽约股市】纽约股市个别发展。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连续第三日下跌,主要是受石油股疲弱所影响。收市跌69点,报20855点。标准普尔五百指数跌5点,报2362点。美国私营企业职位远多过市场预期,金融股受追捧,美股早段受支持。不过油价急挫,石油股有沽压,影响大市回跌。道指与标普五百指数都是连续第三日下跌。金融股升幅全部蒸发,能源股跌百分之2.5,是去年9月中来最差表现。公用股有沽压,对利率表现敏感的地产股,表现亦较差。道指早段升近27点后回跌,尾段最多跌近89点,收市跌幅收窄,但仍然录得1月中来,另一次连续第三日下跌。若美股走强则利好油价上扬。

【美元指数】美元兑主要货币外汇价格普遍上升,美汇指数升至102水平,触及五日来高位。美国私营企业职位远多过预期,令加息预期升温,美元受支持。不过美国星期五公布就业数据前,投资者取态审慎。油价下跌,加拿大元受影响,兑美元触及今年来最低。欧洲中央银行今日开会,市场正注视。目前美联储不容美元走得太强,走势是在没干预下上扬,到一定位置则有打压,走势有人为因素及避险资金支持。

【现货原油分析】

【技术面分析】技术上,前期因OPEC与非OPEC历史性达成联合减产协议,市场情绪转向乐观,油价震荡回升,现减产协议已经正式生效,市场观望产油国兑现减产承诺的具体情况,以及权衡页岩油增产的影响,油价维持在50到55美元区间内宽幅震荡,但近期的回落已经使得50美元关口的支撑岌岌可危。此外,中美股市情绪、OPEC最新议案、中东局势及库存状况、伊朗供应消息、美国石油出口政策,亦会左右油价。投资者需时刻关注消息面动向,顺势而为,风险的头寸必须有所规划。

黄金回调分析:

阴阳烛形态:

顶底形态及均线分析:

市况爆发性及急促性高,媒体对油价波动诠释又见谬论,入市前必须头脑清醒,严守止损。

【指数及外汇市场对油价关注事项】

----,美元指数升穿103.63,中,0.3美元,美元上行确认则油价受压

----,美元指数跌破100.41,中,0.3美元,美元乏力回调则油价受惠

----,美股升穿22500上方,中,0.5美元,美股走强上扬则油价受惠

----,美股跌破20000下方,中,0.5美元,美股乏力回调则油价受压

责任编辑:钟皖靖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