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黄金1200保卫战打响 初请携手欧银决议重磅来袭

中油网 2017-03-09 15:47

周四(3月9日)亚市尾盘,现货黄金维持疲软态势,目前在1205美元附近运行。目前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爆表,黄金市场前景不容乐观,今晚初请数据和欧银决议将公布,黄金即将打响1200关口保卫战。

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 Employer Services周三表示,美国2月民间就业岗位增加29.8万个,远高于分析师预估,创下2014年4月以来最大增幅。

据彭博,美国联邦利率期货合约显示,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为100%,6月为100%。CME的FEDWATCH预期3月美联储加息概率90.8%,6月加息概率95.9%。

美联储将于当地时间3月14日和15日召开议息会议,并将于3月15日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上周五(3月3日)曾明确表示,在全球经济风险减退的情况下,如果美国的通胀率和就业率等经济数据符合预期,那么3月加息是合适的。

另一方面,北京时间周四(3月9日)20:45,欧洲央行(ECB)将公布利率决议。自去年年末以来,欧元区经济发展态势良好,而整体通胀已经达到2%的目标水平,但有分析认为,欧洲央行本周可能仍将保持观望态度,不会对其货币政策进行改变。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及其同僚将关注通胀回升态势能否回升,此外,随着包括荷兰、法国等国大选临近,相关不确定性将令欧洲央行不敢贸然出手。

关注一: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周四)

今晚20:45 欧洲央行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21: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欧洲央行在1月会议上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符合预期。该行还决定维持购债刺激计划不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欧元区经济走强,但仍然脆弱,需要更多反弹时间。因此如有需要认购可能会增加货币刺激。下行风险为经济增长低迷、通胀压力低迷以及意大利银行危机担忧。

今晚公布的欧洲央行会议纪要,若其表示维持宽松措施,首先欧元会快速下跌,推升美元指数快速上扬,黄金承压。反之,若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无作为,欧元会带动黄金价格温和反弹。另外,欧洲央行会议纪要若暗示加息或减少宽松措施,则欧元会迅速上涨,美元指数快速下跌,黄金将受到支撑。

关注二: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周四)

今晚21:30将公布美国至3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市场预计23.8万人,前值为22.3万人。若本周美国初请数据靓丽,必然将升温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因在3月16日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前,这将是最后一个初请数据。

上周,美国至2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3万,好于预期的24.3万和前值24.4万。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44年低位,刷新1973年3月以来新低,表明美国就业市场处于或接近充分就业状态。

整体而言,现货黄金价格上行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压制,若今晚美国初请数据好于预期,金价1200美元关口可能失守,支撑位下移,进一步看向1190-1180美元;反之,数据表现疲软,或引发黄金短线回调,阻力位看向1215-1220美元。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周四投资者除了要关注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外,欧洲央行决议自然也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