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德拉基携欧银决议重磅来袭 四大看点不容错过

中油网 2017-03-09 17:03

据中油财经网财经日历显示:北京时间20:45欧洲央行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再晚间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表讲话,市场对于欧洲央行本月加息概率在30%。晚间欧洲央行有何看点?

看点一:是否加息?

欧元区通胀已到达欧洲央行制定2%的通胀目标,同时地缘政治等问题促使欧洲央行不得不加息。在这内外条件都逼迫的背景下,欧洲央行会不会选择加息成为今日最大看点。

当然,市场并不认为欧洲央行会选择现在动手,市场预计最迟也要在今年各国大选结束。欧洲央行各大官员整体偏鸽派,认为现在加息为时尚早,因此任何政策转变都将比较勉强。

加息风险观点:经济增长低迷、通胀压力低迷以及意大利银行危机担忧。

支持加息观点:欧洲政局不稳,欧元走势低迷;通胀到达目标。

看点二:是否缩减QE?

市场对欧洲央行本月加息并不看好,但预计欧洲央行会再次缩减QE。欧洲央行缩减QE可能会推动收紧预期,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市场避险情绪,从而影响白银价格。若欧洲央行着意强调削减购债是出于操作性和技术性需求,那么汇市反应可能仍相对温和。

看点三:德拉基讲话

北京时间21点30分是德拉基讲话,德拉基有反转王之称,对市场影响较大。如果德拉基发表不利于欧元区经济言论,将大大打击欧元走势,对美元价格起到支撑作用,从而压制白银上涨。

同时,市场最为关注的是德拉基前瞻性讲话,从中找寻欧洲央行下一次加息时间点。

看点四:对白银的影响

欧洲央行维持不变,导致欧元快速下跌,助推美元价格上涨,对白银多头形成压力。

欧洲央行暗示加息或减少宽松措施,欧元上涨,美元下跌,同时也能拯救目前低迷走势的白银价格。

尽管市场上有欧洲央行此次或将加息一说,但中油财经网认为,在内忧外患尚未解除的现在,欧洲 央行谈加息还为时尚早。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