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世界黄金协会:依旧看好2017年印度的黄金需求

中油网 2017-03-09 19:23

印度黄金需求在2016年跌至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世界黄金协会(WGC)预计,2017年印度的黄金需求将有所复苏。该组织预计2017年印度的黄金需求量约为650-750吨,到2020年将达到850-950吨。

由于金价上涨、消费税的增加和废币政策的影响,印度黄金需求在2016年跌至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世界黄金协会(WGC)预计,2017年印度的黄金需求将有所复苏。

2016年印度的黄金行业遭受巨大损失,在上半年的财年预算案中,印度政府宣布对金饰收取1%的消费税,对此印度黄金销售行业开始进行了大规模关店抗议,时间长达42天。虽然该预算案对黑市有所打击,但也降低了消费者购买黄金的欲望。

世界黄金协会估计,2017年印度的黄金需求量约为650-750吨,而过去一年该国的需求量仅略高于600吨。世界黄金协会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短期内印度黄金市场将面临一些不利因素,但展望未来,政府的税收政策和废币政策将使印度经济更强劲、更透明,这将支持黄金需求。

在世界黄金协会的报告中还披露了一项调查的结果,印度有63%的受访消费者表示“对黄金的信任远大于对该国货币的信任”,另外73%的受访者表示“黄金可以让人长期感受到安全感”。黄金文化在印度社会中早已根深蒂固,政府的遏制反而会刺激未来印度的黄金需求。尽管世界黄金协会对2017年印度黄金需求前景仍保持谨慎,但它预计到2020年,印度黄金需求将达到850-950吨。

虽然自4月1日起,政府对印度的现金交易设置了30万卢比的上限,这可能限制黄金的购买,消费者购买的黄金数量可能会减少或转向黑市购买黄金以规避监管。但长期而言这将给珠宝零售商带来益处,随着时间的推移,消费者将从现金支付转向电子支付,零售商将得益于此趋势,谋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最新的数据显示,2月印度的黄金进口量增长50吨,同比增长82%,路透分析师认为,这种“压抑需求”的释放与印度黄金进口的正常水平十分接近,该国每年的黄金进口量通常在800-1000吨之间。随着婚礼季节的到来,印度的黄金溢价开始正常化,表明其黄金需求并没有完全消失,而是被抑制了。

印度财经媒体The Financial Express 报导称,内部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政府已将2017-2018年活化闲置黄金计划的规模目标,从上年度的1000亿卢比削减至500亿卢比,主要的活化闲置黄金的措施包括:发行主权黄金债券、黄金货币化(鼓励民众把黄金存入银行生息)以及铸造印度金币。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统计,印度家庭大概囤积了23000-24000吨的黄金,总值至少有8000亿美元。另一方面,印度央行则握有557.7公吨的黄金储备。虽然近期黄金价格受美联储加息预期不断走低,但这并不意味着不值得持有黄金,因印度强劲的实物黄金需求将对金价有所支撑。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