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欧银维持利率不变 欧元短线急挫

中油网 2017-03-09 20:48

周四(3月9日)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000%不变,符合预期,将存款利率维持在-0.400%不变。维持资产购买规模在每月800亿欧元不变直至3月底。

欧洲央行声明称,欧洲央行利率料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一直到QE结束后。若前景恶化,可以提高QE规模和延长持续时间。QE将实施至通胀路径符合目标之时。

在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短线下跌15个基点,日内涨幅收窄至0.08%,现报1.0549美元。

本月初公布的CPI数据显示,受到能源价格大涨的拉动,欧元区2月CPI同比增长了2%,为四年来首次升至欧洲央行目标水平上方。这主要是受到能源价格大涨的拉动。昨日公布的GDP数据也显示,欧元区四季度GDP增长0.4%,符合市场预期。

通胀终于达到欧洲央行目标,经济增长也在提速,令不少经济学家提出欧洲央行应该逐步退出刺激措施的看法。

但从德拉吉来看,他似乎并不认同这种说法。

上个月,德拉吉就曾驳回了调整货币政策的呼吁,并重申通胀攀升是“暂时的”,几乎全都是由于油价上涨,“并无清晰的迹象表明通胀持续朝目标前进,但那些严重的通缩风险已经消失。能源价格使得通胀继续上扬。通胀回升仍然需要货币政策的支持。”

去年12月份,欧央行在议息会议上宣布将月度购债规模从之前的800亿欧元缩减至600亿欧元,并将延长QE计划至2017年12月,比一些分析师预计的还要长三个月。

对此,德拉吉当时就强调,这一意外之举并不是逐渐撤出量化宽松政策,决策者是想看到欧洲通胀持续回升的迹象。同时还表示,如有必要,可能扩大计划规模或延长期限。

不管怎样,在市场人士看来,欧央行将如何逐步“淡出”刺激计划。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