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外汇学院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外汇投资基本面分析有多重要?

中油网 2017-03-10 08:43

外汇基本面分析是有很多因素的,你必须关注许多财经新闻,或者央行等一些大型的政策,然后集中来判断对外汇的影响。而且一些突发事件等都是可以对外汇的波动造成影响的。这些都是必须注意的。当你操纵外汇的盘子时间久了以后还是可以有盘感的,再加上你对基本面的分析和一些技术指标的辅助作用,你的判断应该会更上一层楼的。

技术分析的运用并不像基本分析般需要会计及财务方面的知识,投资者只需要知道价位过去到现在的走势,再加上一些辅助技术指标,可以决定是否入市买卖;因此,不少对金融市场运作一知半解的投资者,多选择直接了当的学习如何利用技术分析作买卖决策,并轻视了基本分析的重要性。其实基本分析,好比习武人士所练习的内功马步,是练功的基本必须,欠缺基本功,但又没有灵活的临场应变技巧,一旦上到战场,自然兵败如山倒,不可能站在赢家之列。至于技术分析便像习武人士所施展的招式,但这些招式若没有基本功的配合,只沦为中看不中用的花拳绣腿,遇上强敌时,时间一久,自然招架不住,轻易被击倒。即使就技术分析本身而言,此种分析方法看似甚为简单容易,但却是易学难精,不少投资者在应用技术分析方面,可用「半桶水」来形容,倘若这些投资者本身在基本分析方面的基本功的底子并不好,而对技术分析方面的认识又属于「半桶水」的程度,一旦去到金融市场与大户真正对敌,战败肯定是必然的结果。

建议那些并不熟悉基本分析的投资者,但又没有兴趣研究基本分析如何为自己的投资组合增加获利机会的话,则应该放弃作出中、长线的投资策略,而应专一地以技术分析(例如五分钟及小时图阴阳烛图表)作出灵活的短线炒卖,以及要同时多加学习短线炒卖的技巧,因为技术分析的强项本来便是要为短线炒家提供出入市的机会,但投资者舍弃技术分析的强项,反而硬要利用技术分析用作中、长线的买卖决策,但又轻视基本分析的重要性,则这些投资者即使成功赚钱,也只能说是幸运。

责任编辑:Estelle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