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理财攻略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如何防范理财“陷阱”?不知道你就亏大了

中油网 2017-03-10 11:57

理财是一件细致的事情,考验一个人一段时间内规划资金配置的能力。面对琳琅满目的理财产品,很多人可能会感觉无从下手,而且认为既然理财了,就要尽可能多的拿收益。其实对于理财,一定要及早了解、学习相关知识,做好防范,才能避免理财路上被坑。

首先小编带你一起看看目前常见的几种理财方式:

一、储蓄

储蓄是传统的理财工具,至今仍是不可或缺的理财选择之一。储蓄的优点是风险低,财产安全,本金收益有保障,不足之处则是收益低。

二、银行理财产品

由银行设计发行的理财产品,可分为保本型和非保本型,相比存款,收益更为灵活,当然个人也必须承受一定的风险。

三、黄金

自古以来,黄金便是“硬通货”,也是财产保值的利器。目前,黄金投资不仅包括实物,也有黄金期货、纸黄金投资等更为丰富的形式。黄金保值的作用非常明显,但是价格波动大。

四、股票

股票是风险非常大的理财工具,当然风险大,也意味着可能搏取更大的收益。

五、基金

基金的种类很多,风险不一,一般来说,收益越高,风险越大。

六、信托

信托产品也是非常受欢迎的理财工具,因其高收益而备受青睐。当然信托产品比较高的起投门槛,也让部分投资者望而却步。

七、P2P理财产品

P2P理财产品是目前市场上较多的一种理财工具,即个人对个人的借贷。目前P2P理财产品投资门槛较低,比较适合普通投资人理财。

八、房产

房产价格易受到经济形势、政策等因素影响,同时不菲的价格,对于投资人来说也是不小的经济负担。

九、外汇

外汇也是一种新的理财渠道,具体有外汇理财产品、外汇期权等形式。对个人投资来说,外汇理财需要有专业的知识,同时,外汇理财易受汇率波动、国际环境等影响。

十、收藏品

收藏品,一方面它有艺术价值;另一方面,其升值空间巨大。当然,收藏品的真伪鉴赏是一道门槛,其次收藏品炒作之风,也应当注意。

以上常见的理财方式你更倾向于哪一种呢?不过无论你选择何种方式,理财过程中可能碰到的陷阱也是要注意的:

陷阱一:高收益诱导

收益和风险水平永远是相匹配的,达到平衡状态的收益率才是最好的。有些理财产品表面上看着收益很高,但是相对来说,这个风险也是不容小觑的。在购买理财产品时,一定要将风险防范放在第一位,仔细咨询,看清楚相关合同,弄清楚自己的产品是否能保本,风险在哪,最坏的情况可能亏损多少等基本问题。其次才是比较收益率,切忌稀里糊涂,被吹嘘的高收益率所诱导。

陷阱二:平台信息不实

目前,各种各样的投资平台五花八门,投资渠道层出不穷,投资平台官网信息与实际信息不符的现象时有发生。因此,在投资前进行考察是非常必要的,一切以实际为主,多了解,把你所担心的问题都提出来,认定好了再投,不要怕麻烦。

陷阱三:混淆概念

很多投资者对所投资的理财产品往往存在概念不清楚,不熟悉规则的情况。

例如收益率和年化收益率虽然看起来差不多,但其实真的差别很大。大多数投资者对理财产品的概念模糊不清,往往基于信任而购买理财产品,很难对产品的缺陷或合理性做出正确的判断,而理财经理为了完成任务,常常夸大收益,隐藏风险,使没有金融基础知识的投资者盲目购买。

这也是理财陷阱中较为典型的文字游戏,混淆相关概念。防护秘籍:读懂收益,理性购买。

以上小编为你介绍了如何规避理财风险,当然如何合理理财也十分关键。

一、确定理财目标。理财的目标大概可以分为攒钱、保值、增值三种。攒钱是最低级的理财目标;保值就比较有技术性;增值的话就更难了。其实保值增值都需要你投入精力,所以考虑好自己的经济实力和自己可用于理财的精力,然后再决定自己的理财目标吧。

二、制定理财计划。分析好自己的理财目标以后你就可以制定理财的计划了,在这一步,你要考虑自己的经济收入中哪一部分可以用于理财。比如你可以将你的经济收入分为三个部分:消费、储蓄、投资。对安全感要求高的人可以多储蓄少投资,对于乐天派可以多消费少投资,对于富有挑战性的人可以少储蓄多投资。

三、分散投资领域。都说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分散投资,此消彼涨,钱不会一下子赔光,这相对保险,也能达到保值的目的。

责任编辑:钟皖靖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9
精彩推荐